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全员检测第一日

来源: 长城网  
2021-01-07 10:03:1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畅 张超)今天(1月6日)是石家庄全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的首日,全市所有社区、农村实行闭环管理。根据相关通知要求,三天内所有居民完成核酸检测。

  今天早上,平常车水马龙的中山路已经不复往日的喧嚣,路上几乎看不到行人,此时的石家庄在冬日寒风中显得分外冷清。

  1月6日起,石家庄对全市所有社区、农村实行闭环管控。记者在富强电力小区看到大门已经关闭,禁止居民进出。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在富强电力小区,保安人员正在门口认真值守,一位保安告诉记者,目前接到通知,小区现在实行闭环管理,人员严禁外出,正在等待医务人员前来进行核酸检测。

  同样,尖岭万达广场B2北区大门也紧紧关闭,两名保安站在门口值守,对想要外出的居民礼貌地进行劝阻。

  一位想带孩子出去买汉堡的女士被小区保安拦下,当她得知石家庄已经全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并对小区进行闭环管理后表示:“抗疫是每个人的责任,石家庄要打好这场硬仗,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理解,我们这几天就待在家里不出去了。”

  自6日凌晨开始,石家庄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核酸全员检测,图为裕华区尖岭社区核酸检测现场。长城网记者 李畅 摄

  “社区的工作人员从昨晚一直到现在都没有休息,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医务人员也忙的顾不上喝口水,我十分感动,咱们石家庄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石家庄加油!”刚做完核酸检测的王先生说。

  完成核酸检测的居民三天后可凭社区出入证进出小区。长城网记者 李畅 摄

  “我们尖岭社区昨天晚上11点多接到紧急通知后,我们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在社区里设立了3个检测点,检测前我们要求居民先准备好身份证在家等待,不要出门,我们的工作人员会逐个单元进行通知,对居民分散进行检测,通过测温、登记、采样、领取出入证等环节,对全体小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尖岭社区党总支书记孙建辉表示。

  昨晚(1月5日)石家庄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王建峰介绍,石家庄市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处置、核酸检测和流调管控工作,尽最大努力把疫情控制在最小区域。

关键词:石家庄,全员检测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