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最新发布摘要 | 全省本土确诊病例127例,阳性病例都存关联性,石家庄市累计检测485.67万人份>>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01-08 16:18:00
分享:

  1月8日下午,河北省召开疫情防控首场新闻发布会,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信息。会上通报了最新的疫情情况。从1月2日至1月8日10时,全省本土确诊病例127例(石家庄118例、邢台9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83例(石家庄177例、邢台6例)。

  1月2日以来,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相继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河北省紧急启动石家庄市、邢台市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月7日24时,石家庄市累计检测485.67万人份,检出阳性样本289例;邢台市累计检测189.49万人份,检出阳性样本15例,按照安排,石家庄、邢台两市9日前全部完成核酸检测。

  对排查出的密接,次密接,一律集中到隔离点,实行单人单间隔离。

  对中高风险地区内的村庄、社区全部采取封控措施。

  已抽调全省重症、呼吸、中医、护理等学科医务人员840人,组成28支整建制救治团队进入定点医院,并抽调支援过湖北抗疫人员、医务人员1100名,有序集结到定点医院。

  环京4市15县人员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在京工作证明可通行。

  1月6日起,暂停始发或者终到石家庄和邢台的省际和省内的客运班线。

  昨日0-24时,全省高速交通流量下降15%,全天进出港航班和旅客下降97%,今天石家庄机场没有飞行计划。

  这次疫情是由国外输入病毒引起,具体源头国家省市专家还在深入排查中。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琦:目前的阳性病例之间都存在关联性,都是可以由一起疫情串联起来的。

关键词:河北,疫情,石家庄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