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邢台南宫:消防员再次逆行冲锋

来源: 长城网  闫思宇
2021-01-10 00:2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 通讯员 赵雪聪 吴尤)1月7日,邢台南宫市消防救援大队的19名消防指战员陆续进驻集中隔离点开展值守工作,成为防疫一线的“逆行者”。

  消防员志愿者正在工作。图片由邢台市消防救援支队提供

  在集中隔离点,消防指战员负责维持执勤点的秩序,对隔离区域进行全面消毒,为隔离人员发放饭菜,夜间对每个隔离室进行巡查。除了在做好这些体力活儿,消防指战员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广播为隔离人员讲解消防安全注意事项,随时了解隔离人员的家庭情况和人员思想动态,肩负起“心理辅导员”的职责。

  消防员志愿者正在休息。图片由邢台市消防救援支队提供

  在南宫市段芦头镇,为确保热力公司供暖用水不间断,段芦头消防救援站出动1部消防车,派出3名消防员着防化服为当地热力公司储水罐蓄水,确保段芦头镇8000余名居民的正常供暖。

  疫情当前,在火场逆行冲锋的消防员们!再次加入到“最美逆行者”的行列!

关键词:疫情,邢台,南宫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