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非常·如常|居家不外出 代煎汤药送到患者家

来源: 长城网  曹青 王璇 郑皓天
2021-01-10 14:55:3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曹青 王璇 郑皓天)现在石家庄市民还需要继续居家七天,不能外出的日子里,生活中的一些需求会受到影响。有不少人会选择服用中药汤剂来治病或调理身体,很多中医院也为患者开设代煎汤药的服务,但是疫情期间,患者不方便到医院取药,服用中药又不能中断,该怎么办呢?

河北省中医院药学部医务工作者把为患者代煎的中药汤剂装车运出。河北省中医院 供图

  1月9日上午,河北省中医院药学部开启代送代煎中药汤剂服务,为30名因社区封闭无法及时来院取药的患者,把他们的中药汤剂送往所在的小区。

河北省中医院药学部医务工作者为患者送代煎中药到小区门口。河北省中医院 供图

  据了解,从今天开始,河北省中医院将派出专人,为前来就诊过并且无法出入小区的患者提供送药服务,目前的送药范围是市区二环内。河北省中医院业务咨询电话:13930115030,联系人陈哲。

关键词:中医院,河北省,疫情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