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抗疫先锋|公交人范永涛:不回家为小家,更为大家!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2021-01-10 18:0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亚彬 通讯员 刘博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石家庄公交二公司108路车队党员范永涛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成为疫情防控中的“硬核力量”。

1月7日,范永涛给车长测温登记。

  坚守一线 他5天没回家

  “他从1月6日凌晨出门到现在,一直都没回家。”1月10日上午,石家庄公交二公司108路车队线路长范永涛的家人告诉记者。据介绍,范永涛主要负责公交112线路的运营工作,每天凌晨出门深夜收班已为常事。为全力保障运营工作,最近几天他都是吃住在场站。从1月6日凌晨匆匆与家人道别,5天了,他也没有回过家,只能利用短暂的时间与家人视频通话,又继续投入工作。

  疫情期间人手严重短缺,大部分职工因小区封闭无法到岗,范永涛便担起了集线路长、保洁员、炊事员、安全员、调度员等为一身的“管家”工作,吃住在场站24小时待命。

范永涛在场站为公交车长做饭。
范永涛给室内消毒。

  这些天,范永涛每天早晨5:00起床,为每一辆公交车辆进行消毒,并每日填写消毒记录表,做好防疫台账。为防止车长因消毒液气味重而不适,车辆全部消完毒后再依次开窗通风。6:00他开始为车长准备早饭并做好发车计划,随后协助车长进行出车前的车辆检查工作,提醒车长做好出车前口罩佩戴,给他们逐一测量体温并登记。“一趟一消毒”工作,是范永涛逐一落实的。11:00前,为车长做好午饭,安排好下午的发车工作。19:00线路收车后,范永涛还要将场站再一次深度消毒,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

  1月9日上午,在接到公交车全面停运的通知后,范永涛主动请缨继续在场站值守,每天将车辆消毒一次,并检查安全部位,防止车辆长期停放发生损坏。

  当晨曦还未播撒到清晨的大地时,他已在车场奔波忙碌了;当夜幕降临万家灯火通明时,他仍在披星戴月工作!我们坚信,有石家庄公交人这样的义无反顾,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我们一定能赢!

关键词:公交,坚守,党员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