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考察调研

许勤在石家庄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冀政  
2021-01-10 23:37:00
分享:

  许勤在石家庄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科学规范设置隔离场所

  坚决落实应隔尽隔要求

  1月10日,省长许勤到石家庄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科学规范设置隔离场所,坚决落实应隔尽隔要求,将所有密接者、次密接者迅速果断隔离到位,坚决防止疫情扩散。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医学专家组专家一道检查。

  1月10日,省长许勤到石家庄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这是许勤到酒店详细检查准备工作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专家组专家意见,就进一步强化隔离场所管理提出要求。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长安区逸程酒店和裕华区喆啡酒店是石家庄市即将启用的新一批医学集中隔离点,已按照“三区两通道”标准设置完毕,工作人员已经到位,随时可以接收隔离人员。许勤到这两家酒店详细检查,走进由客房改造而成的生活区、医学观察区、物资保障供应区,逐一查看防护设置、场所消毒、环境通风、垃圾处理、应急处置等准备工作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专家组专家意见,就进一步强化隔离场所管理提出要求。他指出,定点隔离是及时切断疫情传播的关键一环。各区县必须持续做好隔离场所扩容工作,运用市场化手段租用各类宾馆、酒店,尽最大限度加强房间储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要严格卫生防疫要求,按照标准做好医疗废弃物的处置和粪便污水的消毒处理,每天对房间、卫生间、走道、楼梯等处以及可能被污染的家具、物品表面进行消毒。要加强医学观察,医务人员必须定时巡诊,为每名隔离人员制作每日身体状况监测表,早晚测量体温,发现有不适症状第一时间严格按规范转运送医。要为隔离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生活保障,多配备一些生活必需品,派驻专业心理辅导人员及时做好情绪安抚。

  1月10日,省长许勤到石家庄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这是许勤来到晶彩苑小区检查社区管控工作,向在一线值守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慰问。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许勤还来到晶彩苑小区检查社区管控工作,向在一线值守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说,大家日夜奋战辛苦了,要继续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再接再厉、坚守岗位,高质量完成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做好居民的米面油菜蛋奶等物资保供工作,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检查。

关键词:许勤,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