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市藁城区:超市线上销售 商品货足价稳

来源: 长城网  吴苗苗
2021-01-10 23:57:1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苗苗 通讯员 张霞)“以前,线上平台是辅助销售,现在成为大家的主要购买途径,昨天一天微信下单量就有1500多单。”1月10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石家庄市藁城区信誉楼超市负责人吴瑞彩。

  超市工作人员根据市民网上订单选取货品。 张霞 摄

  1月9日起,石家庄市商超暂停线下营业转为线上配送。为了方便市民购物,藁城区信誉楼超市采取微信小程序与社区微信群两种形式接收订单。顾客可以通过小程序自助下单或者在社区的微信群里直接告诉工作人员需要购买的商品。

  配送员将货品装车准备进行配送。张霞 摄

  目前,藁城区信誉楼超市从采购到配送共有100多名员工在岗,其中配送人员为内部员工和一些志愿者。“由于配送人员较少,我们现在尽量保证上午的订单当天下午送达,下午的订单第二天送达。”吴瑞彩介绍说,“配送人员到达小区门口后,与顾客电话沟通,将货品放到指定位置,再由顾客自行取回,实现零接触送货服务。”

  超市工作人员对蔬菜进行清点。张霞 摄

  “现在,我们超市各种生活物资供应稳定,数量充足,并且严格落实有关部门相关要求,绝不乱涨价,蔬菜与水果价格基本与疫情前持平。”吴瑞彩说。

  超市工作人员进行消杀工作。张霞 摄

  为保障安全,藁城区信誉楼超市每隔一到两个小时就要对配送车、购物车、电梯等进行消杀,严格执行工作人员上岗前测温消毒制度。

  据了解,藁城区信誉楼超市不但承担着藁城城区市民生活物资的供应,还要为一些距离较远村庄里的敬老院提供物资保障。吴瑞彩表示:“在特殊时期,保障市民生活,我们责无旁贷。”

关键词: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