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高龄老人买菜难 “小太阳”送菜上门

来源: 长城网  张晓明
2021-01-11 06:2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晓明 通讯员 崔会芹)1月9日,为解决高龄老人买菜难的问题,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上河原著社区一位自称“小太阳”志愿者自费购买了一批蔬菜水果,带着社区志愿者们连夜挨家挨户上门送菜。

  “小太阳”送来的蔬菜水果。通讯员/供图

  上河原著小区有18栋楼,居民近8000人。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小区居民自发组成了“上河家人志愿团队”。连日来,这些志愿者们维持核酸检测维持秩序、挨家挨户发放信息表,忙前忙后都没有时间照顾家里,社区里的一些高龄老人也遇到了买菜难题。

    “小太阳”私下里购买了2大袋豆角,3筐西红柿、1筐黄瓜、2箱香蕉、6袋胡萝卜和6筐苹果,除了社区志愿者们领取了一部分之外,大家连夜将这些蔬菜和水果给社区里的13位老人送上门。

  石家庄市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上河原著社区的志愿者。通讯员/供图

  “太感谢了,辛苦你们了,这个时候给我们免费送菜,心里非常感动!”收到志愿者们送上门的爱心菜,82岁的刘秀萍忍不住连声道谢。

  石家庄市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上河原著社区的志愿者。通讯员/供图

  “小太阳”不想让大家知道她的真名字,自称“小太阳”是因为她希望疫情能够尽快烟消云散,让大家早一点看到“明亮的太阳”。

关键词:社区,免费,菜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