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微视频|“你是那个去过武汉的姑娘吧!”

来源: 长城网  高航
2021-01-11 14:18: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高航 通讯员 蔡虹绯

  31岁的刘思思是石家庄市二院的一名护师,在医院是出了名的护理能手,也是一名党龄13年的中共党员。去年年初作为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她曾驰援武汉江岸方舱医院。

                       刘思思在武汉放舱医院。通讯员 蔡虹绯 供图

  今年年初,河北省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市第二医院连夜统筹调度,抽调精干力量,迅速集结应急队伍,1月3日、5日、6日、7日、8日,分批次共派出160余人支援藁城区,新华区和其他单位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刘思思就是其中的一员。

  再次逆行出征,刘思思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一名共产党员,和病魔作斗争,这是我的职责和使命!何况这次是为自己的家乡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我义不容辞!”

                  刘思思和同事们在藁城支援。通讯员 蔡虹绯 供图

  刘思思到达藁城第一天就被当地村民认了出来,一位老乡看了看防护服上“市二院刘思思”的字样,问她:“你是市二院的刘思思?你是不是去过武汉?”确认她就是曾经援助湖北的医疗队员后,老乡激动地跟身边的村民们说:“你们看,支援武汉的姑娘来了,她们都来了,武汉行,咱们也能行!别怕,赶紧配合做核酸!”

  老乡的反应让刘思思感慨万分:“没有想到我们的到来,能给予大家这么多的鼓励!特别感谢父老乡亲们的鼓励与支持!我们一起并肩作战,抗击疫情!”

                        刘思思和同事们在藁城支援。通讯员 蔡虹绯 供图

  聊起藁城采样期间的经历,刘思思说自己“收获了太多感动”。时下正值寒冬,户外温度达到了零下十几摄氏度。按照防疫要求,每采集一个人,医护人员都需要使用手消剂消毒,手消剂冰凉,风一吹,双手冻得不听使唤。村民见状纷纷从家里拿出了热水,装在瓶子里,让医护人员握着暖手。“如果没有村民们的帮助,我们肯定无法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任务。”

                       刘思思和同事们在藁城支援。通讯员 蔡虹绯 供图

关键词:石家庄,疫情,医护人员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