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很多老人不会网络支付,这点现金给他们用!”

来源: 长城网  张世豪
2021-01-11 19:11:50
分享:

石家庄市桥西区西里街道上安电厂社区的收条。

  长城网讯(记者 张世豪)“现在实行封闭管理,咱们社区老人多,他们不会用网络支付,这些现金先给孤寡老人用。”1月10日下午,石家庄市桥西区西里街道上安电厂社区,一位社区居民请志愿者吉立红将一笔现金转交给社区负责人。

  吉立红表示,发现这笔钱有三个“特殊”,一是数额大,经过查点发现有一万元;二是这笔钱均为现金,明确要求用在社区孤寡老人等群体中;三是捐赠者要求必须匿名。

  随后,吉立红将这笔捐款转交给上安电厂社区党总支和居委会负责人手中。

  1月11日上午,记者采访了吉立红,她表示,捐赠者是社区一名党员,也是社区志愿者,现已退休,平常经常帮助左邻右舍。

  “捐赠者为什么要选择用现金这种方式?”记者问。

  “捐赠者的母亲居住在另外一个社区,两人通电话的时候发现,这几天实行封闭管理,母亲因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不会使用微信、支付宝,生活受到影响,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供了帮助。捐赠者想到社区也有很多老人,因此决心捐现金,帮助像母亲一样的老人。”吉立红介绍,前几年上安电厂方面曾对居住在社区的员工进行统计,当时退休人员共有440多人,其中70岁以上的就有100多人,现在这个数量更多。

  “这些现金从哪里来的?”记者问。

  “这位捐赠者元旦前从银行取回现金准备过年用,没有想到突然来了疫情,就捐了出来,家人也都挺支持的。”吉立红说。

  “为什么选择匿名?”记者问。

  “我也问过捐赠者,捐赠者表示自己不想出名,只想为社区疫情防控做一点实实在在的事情。”吉立红说。

  谈到这笔钱的用途,吉立红表示,捐赠者希望帮扶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降低疫情对这个群体的影响;另一方面,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很辛苦,一部分钱可以花在社区疫情防控上。

  收到这笔捐钱后,上安电厂社区党总支书记雷雨润表示,我们将充分尊重捐赠者的意愿,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起到最大作用。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定会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关键词:党员,封闭管理,帮助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