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抗疫先锋|全家齐抗疫 上阵母子兵

来源: 长城网  周黎燕
2021-01-12 08:07:1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黎燕 通讯员 韩蓉)“妈,你不是不在这个检测点么?你先等等,我先给阿姨登记完。”1月6日上午,马丽调整到石家庄长安东路小学检测点位进行工作,当她来到检测点位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马丽听到声音一把把他拉起来,啊!真的是自己儿子!马丽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

河东街道社区志愿者王嘉璠正在帮忙登记信息。韩蓉 供图

  马丽家住石家庄长安区河东街道水工局宿舍,是河东街道建华三社区的工作人员,在石家庄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之后,她在社区值守,爱人王彪为所有社区工作人员准备伙食。

  马丽儿子王嘉璠是一名大二的学生,1月5日晚接到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后,儿子就非要陪马丽一块儿去。马丽不愿意儿子在这个时候出来冒险,就让他留在家里等通知,自己在社区忙了一夜。

  河东街道建华三社区辖区都是老旧小区,共有7个小区,3043户,居民6083人,面对紧迫的时间,检测任务非常艰巨。

河东街道社区志愿者王嘉璠正帮一位老人收集信息。韩蓉 供图

  1月6日上午,马丽却在另外一个监测点看见了儿子!原来王嘉璠偷偷瞒着马丽,在社区另一个监测点报了志愿者。马丽握着儿子快要冻僵的手,看着他冻得发紫的脸庞,流下了心疼的泪水。

  “妈,我没事儿,来,我给你捂捂手。”说着王嘉璠反过来握住了妈妈的手笑着说:“这么多人三天检测完成,肯定工作量大,我出来帮着大家一块干,早点完成,你也能早点回家休息不是?”

  检测了三天,小伙子就在检测点驻扎了三天,期间王嘉璠帮基本上没有休息过。马丽的爱人王彪为了支持社区工作,就每天在家里做饭,熬大锅菜、蒸包子、烙馅饼,到饭点儿就给各个点位的工作人员送餐,保证大家的饮食。

  全家齐抗疫,上阵母子兵。有了千千万万个这样的家庭,这样的志愿者们,我们一定能战胜病毒,取得胜利!

关键词:战疫先锋,河东街道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