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每天工作12小时,服务核酸检测整夜不合眼,藁城18岁小伙做起抗疫志愿者

来源: 河青新闻网  
2021-01-12 10:08:22
分享:

  在石家庄市藁城区南营镇的街道上,每天都会有一个瘦瘦高高的身影出现,核酸检测期间他穿着防护服,来来往往穿梭于物资供应点和居民区之间,他便是南营镇众多抗疫志愿者里最小的一个,今年只有18岁的胡森洋。

  “我已成年,肩上得扛些责任。”2002年出生的胡森洋说,现在他就读于藁城区第九中学,是一名高三的学生。元旦放假后,他没有接到开学的通知,随即而来的却是一场毫无防备的疫情。   

  在家待着也无聊,他在哥哥的建议下做起了社区志愿者。1月5日第一次核酸检测,社区8000余位居民在胡森洋和其他志愿者的带领下,仅用7小时就全部完成了核酸检测。

  “那天的天儿格外冷,室外温度达到了-17℃,脚都冻得没知觉了,但是我年轻火力旺,冻一冻没什么。”胡森洋说,他每天工作12个小时,有时候白班有时候夜班,每天除了做志愿工作就是在家补觉,不过爸爸妈妈也不抱怨,都为他感到自豪。  

  1月9日,社区居民开始了第二次核酸检测,室外依然排着长队,胡森洋依旧在旁陪着他们。“让我记忆深刻的就是第二次核酸检测完,我们将数据录入系统的那天晚上,一整夜没合眼,也不敢分神,从下午2点一直到第二天凌晨5点我们才弄完。”胡森洋告诉记者,10日的凌晨显得格外安静,所有的志愿者都在微机室里倒头就睡,那时团结和奉献的力量炙热地涌上了他的心头,他也为自己能够参加这次战疫而感到荣幸。  

  胡森洋表示,他的愿望就是疫情早日散去,在医院的同乡也能早日康复,等志愿者工作结束,他会专心准备高考,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河青新闻网记者赵子敏

关键词:抗疫志愿者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