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抗疫先锋 | 抗疫一线筑起坚强战斗堡垒 石家庄市雅清苑社区成立临时党支部

来源: 长城网  袁立朋
2021-01-12 10:21:4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咱们临时支部的第一件事,就是协助居委会把第二轮核酸检测搞好,一定要更有序,更高效!”1月11日,陈宏在石家庄市雅清苑社区里对党员们说。当天,雅清苑居委会组织党员们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带领社区里的100多位党员志愿者共同抗击疫情。

石家庄市雅清苑社区临时党支部成立现场。雅清苑社区供图

  为了让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出来,1月10日,雅清苑居委会发起“我是党员我带头”活动,组织社区的党员们成立志愿者小分队,仅一天时间,就有100多位党员报名。1月11日,雅清苑居委会严格按程序选举了临时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在石家庄市税务局工作的老党员陈宏被选为临时支部书记,曹晓光、董占祥、刘杨、梁冉为委员。“一个社区是一家人,在单位我就是一位党务工作者,在这里我更要发挥好业务优势,团结同志们共同打造‘平安雅清’!”陈宏说。

  据雅清苑居委会书记刘杨介绍,该临时党支部将组织社区的党员志愿者配合居委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执勤、排查、摸底、登记、应对突发事件等一系列的工作,直到疫情结束。

关键词:疫情,雅清苑社区,临时党支部,党员志愿者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