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市妇产医院7勇士:昔日战武汉 今朝护家园

来源: 长城网  李丽钧
2021-01-12 11:01:0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李丽钧)推迟婚期、和爱人并肩、年龄最小的95后……

  1月12日7时30分,曾经是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的石家庄妇产医院的7名勇士再次赶赴石家庄市广安、青园街的各个社区,为社区居民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采样、信息登记确认、秩序维护等工作。

    据悉,此次石家庄市妇产医院派出了由196名医护人员及近50名行政人员组成的第二轮全民核酸检测采集队伍。

石家庄市妇产医院派出第二轮全民核酸检测采集队伍。石家庄妇产医院

  高新院区产二科护士刘雪,2020年2月跟随河北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前往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雷神山医院开展援助工作,在鄂期间出色完成领导交派的各项任务,并火线入党。石家庄市疫情发生后,作为援鄂医疗队员的刘雪身先士卒,随时准备前往一线。刘雪说:“我是一名护士,抗击疫情,我责无旁贷!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产七科护士任晓佳,曾作为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支援武汉。她的爱人在定点医院市五院工作,也在抗击新冠疫情一线,家里的两个孩子,一个5岁,一个只有2岁。接到紧急任务后,任晓佳把两个孩子托付给年迈的公婆,与爱人执手逆行,义无反顾走上抗疫一线。

石家庄妇产医院派出第二轮全民核酸检测核酸采集队整装出发。石家庄妇产医院供图

  “现在最怕的是和孩子视频,一跟孩子视频,孩子就哭着说想妈妈。从1月5日出来到现在只跟孩子做了一次视频。”说起孩子任晓佳有些哽咽。  

     任晓佳被派到棉三社区进行核酸采集工作。棉三社区属于老旧小区,人员密集。冒着零下15度的严寒天气,任晓佳和同事们一起认真、细致的为居民进行核酸采集,小心翼翼,一丝不苟。穿着防护服,不能吃喝、不能去卫生间,工作紧张得连饭都没时间吃连续三天步履不停,为7000余名居民进行了第一次的核酸采集。

  手术室护士丁龙强,曾作为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支援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雷神山医院。作为棉二东社区核酸采集队队长,丁龙强主要负责人员协调、物资供应及与居委会人员沟通等工作。棉二东社区属于老旧小区,人员复杂、老龄人口多。丁龙强带领队员连续三天奋战在社区一线,为5000多名居民进行了核酸采集工作。为方便行动不便的老人,丁龙强带领队员上门进行核酸检测,共入户200余户。8日上午11点,在圆满完成棉二东社区的采集工作后,丁龙强带领队员赶往广电150号园支援采集工作,下午5点又赶往谈中园开展支援工作。

石家庄妇产医院7勇士昔日战武汉,今朝护家园。石家庄妇产医院供图

  第一次全民核酸检测核酸的时候丁龙强和队员们每天都工作到晚上十点以后,但他们没有一丝怨言,“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能参加这次核酸检测任务,我感到非常光荣!”

  95后孙晨说:“穿上防护服,我就不再是孩子了,我会尽我之所能抗击疫情,相信疫情终会过去,希望就在眼前!”义无反顾地走上了社区疫情防控的战场。

关键词:【战役英雄谱】,石家庄市妇产医院,7勇士,昔日战武汉,今朝护家园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