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市卫健委:非急诊患者确需到医院就医,由所在社区专人专车全程接送

来源: 河北交通广播微博  
2021-01-12 16:10:52
分享:

  1月11日,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新冠疫情居家期间就医告知书,其中明确:急危重症患者可拨打120电话转运至医疗机构就医;非急诊就医患者先拨打所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电话咨询,确需转诊至医疗机构的,由所在社区组织专人专车全程接送。       

  告知书全文如下——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新冠疫情居家期间就医告知书       

  广大居民朋友:       

  当前我市疫情出现反弹,为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前提下,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紧急就医需求,现将我市居民居家期间紧急就医事项公告如下。       

  一、各类急危重症(心梗、脑梗、突发昏迷、中风、骨折等)患者可直接拨打120急救电话转运至医疗机构就医。       

  二、非急诊就医患者可先拨打所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电话进行健康咨询,确需转诊至医疗机构进一步检查或治疗的,由所在社区组织专人专车全程接送。       

  三,特殊患者如血液透析、肿瘤、产检等可直接于既往救诊医院通过预约方式预约后,向所在社区报备,由所在社区组织专人专车全程接送。       

  四、倡导居民通过线上问诊、在线结算、药品配送等形式进行网络就诊。       

  (河北交通广播微博)

关键词:石家庄,卫健委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