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晋州:党旗下的坚守

来源: 长城网  吴新光
2021-01-12 21:35:5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梁洁 纪彦君)2021年迎新的”大门“刚刚开启,又一场疫情袭来。

  在晋州市,活跃着一支支党员税务志愿服务队。他们每天消杀、排查、张贴提示卡、入户服务困难家庭、协助医护人员核酸检测。

  晋州党员税务志愿服务队员在社区值守,扎牢社区疫情防控网。晋州市税务局供图

  “抗击疫情是当前工作重中之重,我们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确保万无一失。”晋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秋敏迅速响应上级要求,发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将每个环节落到实处。李秋敏带领班子成员查看征收大厅运转情况,防疫物品是否充足,业务骨干是否配备到位,每天电子税务局的业务受理是否及时。

  晋州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一起将确诊病例间接接触者一家人送到隔离点。晋州市税务局供图

  1月7日零时许,晋州市税务局接到大数据推送的信息:管控区域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间接接触者。晋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秋敏,副局长齐建波带领几名分局长火速前往管控区域。正在睡梦中的间接接触者一家人,开始有几分不满和抵触,不愿意接受隔离。当对其讲清道理、言明利害后,他们认识到事情的严重,表示服从疫情防控安排,“这么晚了还把你们折腾过来,我啥都不说了,这就去隔离点,也谢谢孟建忠分局长送的棉衣。”

  冒着零下20度的严寒,当这些税务人员把间接接触者一家人送到隔离点时,指针已向了凌晨3点。

  正值三九天气,室外寒风凛冽。眼镜片上结了一层冰碴,冻裂的双手握不住纸和笔,党员税务志愿服务队员在严寒中值守,党旗飘扬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此时,热心居民送来的热水、一声声“辛苦啦”的问候,顿时在他们胸中升腾一股股暖流。

关键词:党旗飘扬,疫情防控,税务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