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湖北籍志愿者:和石家庄在一起!

来源: 长城网  陈美冉 李晓宁
2021-01-13 01:09:32
分享:

杨辉配合医护人员扫描身份证登记。李晓宁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陈美冉 通讯员 李晓宁)疫情发生以来,为迅速增加基层力量,筑牢疫情防控“保护墙”,石家庄市新华区新华路街道紧急发布了“三支队伍招募令”,招募令发布仅一天,便有上百名志愿者线上报名。

  按照“立足于本小区服务”的原则,志愿者们以社区为单位,成立了辖区志愿者服务队,在社区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在此轮核酸检测过程中,充当起了“秩序员”“信息员”“录入员”。杨辉便是其中之一。

  杨辉,湖北十堰人,家住石家庄铁路宿舍。1月8日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她便主动联系北后社区居委会,“请问需要志愿者吗?我身体好、懂电脑、能加班!”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杨辉便匆匆带着电脑到了居委会。第一轮核酸检测结束后,需要数据信息化,杨辉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回到家已经到了晚上10点。12日,石家庄开始第二轮核检,杨辉变成“信息员”,配合医护人员扫描身份证登记。 

  杨辉的爱人常年在江苏工作,家里只有一个11岁的儿子和60多岁的母亲。谈到儿子,她说:“儿子特别支持,非常想跟我一起当志愿者。但考虑到孩子还要上网课,就没让他来。”

  “我来石家庄整整20年了,石家庄算是我的第二故乡。今年年初出现疫情的时候,虽然我人不在湖北,但看到河北援鄂的新闻真的打心眼里激动,如今石家庄有难了,我更要义不容辞和石家庄站在一起!”杨辉说。

关键词:湖北,志愿者,石家庄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