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邢台市00后的“战疫”日记 | 我在一线当志愿者

来源: 长城网  
2021-01-13 12:5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许晨)成佳、田媛玉和田佩瑶是邢台市抗击疫情志愿者服务队的00后志愿者。自邢台打响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以来,一些00后的大学生争相加入志愿者团队,虽然工作岗位不同,家庭环境不同,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就是坚守在防控最前线,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他们用日记的方式,记录下了志愿者的工作日常。

  成佳在社区门口执勤。

  成佳在帐篷中吃午饭。

  2021/1/11

  志愿日记

  成佳

  今天是第一次做志愿者,全体居民都不能出门,只能在家,于是在家刷抖音时,在抖音上频频刷到志愿者视频,并通过学校和社会的鼓励,便有志向参加志愿者活动,通过家长介绍得以拥有做志愿者活动的机会,也得以第一次参与志愿者活动,早上,为了不迟到,便早早起床,去往集合点,集合点人数不多,进行签到,本以为是一件比较轻松的事情,就站在门口看看车辆和通行证的工作,但好像其实并不是如此轻松,那么简单,不光是看看通行证,还要克服天气的寒冷,和居民的不理解和个别用户的不配合,还要根据情况的不同做出不同的判断,甚至还要进行登记,遇到老人更是要强调几遍,有些居民因为工作紧急,甚至不惜一直住在岗位上,好像也没有像电视上和别人那么容易,结束了一上午的工作后,到了吃饭的时间,便在附近的帐篷里吃上了午饭,这也是第一次在帐篷里吃饭。虽然饭并不高级,但劳动后的饭菜,确实十分好吃。我也深深体会到了参加志愿活动,服务社区,服务社会的快乐。

  田媛玉在社区门口执勤。

  田媛玉为进出的居民登记、测量体温。

  2021/1/11

  志愿日记

  田媛玉

  今天是第一次来做志愿者。虽然大学期间就加入了学校的青年志愿者协会,但是大一上半年还并未真正参加志愿活动。寒假期间,正值疫情期,小区封锁,居家无法外出,于是想到了当志愿者。通过爸爸的咨询,找到了邢台爱心协会在小区封锁口有志愿活动,便立刻报了名。当志愿者的第一天是上午,在封锁口负责检查外出人员的通行证、公章、公信,并对居民外出情况进行记录。八点,正是上班外出高峰期,尽管疫情封锁,但需要进出的人员并不少。风很大,天也有些冷,但是看到这些因工作需要而不得不坚守岗位、冒险外出的人们心里还是暖暖的。需要外出的还有生病取药、输液的老人,去医院陪护的中年人等等。登记外出原因时,我不禁想到,其实每个人的生活都不易,大家都会遇到很多困难。所以,作为志愿者,我们更要做好我们要做的保障工作,为大家畅通道路,使大家放心出行。中午是我第一次在帐篷里吃着盒饭。饭并不精致,但是很香,它更像是对我一上午工作的肯定。吃完饭,我更加坚定的报名了后面几天的志愿工作。这一上午的志愿工作很冷,但是也很有意义,因为他让我帮助了别人,体会到了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快乐。

  田佩瑶入户为居民张贴温馨提示。

  田佩瑶在社区门口执勤。

  2021/1/10

  志愿日记

  田佩瑶

  今天我协助信达社区一位工作人员给接孩子的家长开小区出入证明。我们从上午十点开始工作,到下午一点半才忙完,期间,我负责证明信内容的填写,盖章,相关信息登记,维持现场秩序。

  今天的工作内容,让我深入体会到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他们用最佳的状态来有条不紊的进行一天的工作。

  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我为他们点赞!

关键词:河北,邢台,战疫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