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建工集团:连夜抢修 “疫”线党员勇冲锋

来源: 长城网  段维佳
2021-01-13 14:12:2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维佳 通讯员 王晓哲 许永波 王子玲)1月8日,石家庄市人民医院被确定为新冠肺炎收治后备定点医院。此时的石家庄,寒潮来袭,最低气度达零下18℃,市人民医院部分管道被冻坏,为满足收治要求,重点部位需进行必要的维修改造。当天晚上7时左右,市人民医院及代建中心紧急联系河北建工集团请求支援。

  河北建工集团领导亲自部署,立即安排第一分公司连夜调集专业施工人员,办理特殊通行证后赶赴现场。经查看,维修改造所需材料为特殊管件,需要马上采买。而此时,整个石家庄建材市场均已停业。

  现场维修改造。

  “我是党员,让我来办。”原负责该医院施工的项目总工王晓哲主动请缨。他知道,材料是最关键的因素,而他是最清楚项目实际情况的。“你们先把所需材料的型号、数量、维修点查清告诉我,然后马上商议解决方案、拿出维修措施后立即发给我,记住要用最短的时间!”说完,王晓哲开着私家车飞弛而去。因为配件特殊,人、材分离,又是管控时期,在短时间内拿到多种配件极其困难。王晓哲深知,时间就是效率,每提前一分钟就意味着给病号入住争取了一分时间。他马上发动各方关系,连夜寻找,终于在当晚10点钟将全部材料准备到位,并迅速组织开展现场维修改造。

  施工人员连续奋战。

  共产党员关钊是此次维修施工负责人,他带领工人冲锋在第一线,现场协调,监督指挥。零下18度的低温下,手冻僵了,衣服里暖暖继续工作;管道维修场地狭小,他们就不顾周边的灰尘钻进去,用手电照明配合完成工作。关钊已连续驻扎其他在建项目多日没有回家,这次紧急领命,又带领40多名专业施工人员连夜奋战,展示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经过连夜奋战,10号上午,施工团队终于胜利完成了抢修任务。市人民医院和代建中心领导一致肯定:“国企职工好样的,你们是最美逆行者!”

关键词:河北建工集团,党员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