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抗击疫情,冀中能源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1-13 16:58:12
分享:

  “人手不够用,我们顶上去。” 1月3日凌晨4点,河北邢台南宫市新冠肺炎疫情刚一发生,冀中能源华北医疗健康集团邢矿总医院纪委的工作人员就已全部到岗,主动要求到最需要人手的一线岗位上发挥能量。

  今年元旦假期,当大家还沉浸在新年到来的喜悦中时,河北省突然出现多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再次打响!作为冀中能源子公司之一的华北医疗健康集团,下辖的4家企业医院都担负着属地政府核酸检测的重要任务,医疗卫生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肩上的担子也比以往更沉重了。他们不仅要深入各临床科室检查防疫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还积极主动请战,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协助工作。

  华北医疗健康集团纪委书记刘建章带队到华药医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对落实上级精神、制定方案预案等进行现场部署,明确纪律要求;纪委副书记王忠带领两名纪检干部协助一线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统计工作,短短几天就录入信息1000余人次,检录信息2000余人次;邢矿总医院纪委书记张志玲督查医务人员防护措施时,担心大家在零下十几度的室外冻伤双脚,愣是在店铺停业、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亲手缝制了十几双保暖鞋套供大家使用;去年年初就在进出市区道路卡口负责测量体温的纪检干部李哲,这次疫情来袭时再度请战,如今正在发热门诊加班加点核对核酸检测信息,确保所在医院负责的社区居民核酸检测工作高效完成……

  疫情又来袭,重任需担当,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切实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冀中能源集团纪委于1月6日印发了《关于纪检监察机构在疫情防控中积极主动履职 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及时对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号召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严守工作纪律,带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带头做好职工群众工作,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冀中能源集团纪委书记、副书记率先垂范,住在办公室,24小时在岗带班,确保第一时间统筹协调相关工作。

  在领导干部的带动和影响下,全集团纪检监察战线没有谁是“局外人”,没有事是“分外事”。连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处处留下了大家抗击疫情的身影。

  “明天我不回去了,要在单位值班,督查疫情防控工作。”集团纪委干部魏志军拨通了家里电话,跟爱人“请假”。工作地在邢台,家在邯郸,每周只有周末能赶回去和家人团聚,但面对疫情,他毅然放弃休假,化身“逆行者”,踏上战“疫”路。

  “有事随时打电话找我,我24小时上班。”冀中股份公司担负着保障电力用煤的重要任务,特殊时期更彰显国企的责任和担当。为了实时掌握疫情防控最新动态,章村矿纪委干部孙甲稼手机一直保持着全天开机,一天好几十通电话,奔走在防控卡口、职工食堂和基层区队之间,日均步行一万多……这是孙甲稼的疫情防控工作节奏。有时排查完回到办公室早已过了饭点,他就吃一口方便面草草了事,而类似的督导检查也在其他单位进行着。

  “你们几个人值班,带班领导是谁?”“职工最近有没有什么集体活动?”“保障物资是否到位?”这是1月8日上午,邢矿集团纪委副书记、疫情防控纪律督查组组长郑温如在金牛阳光苑分公司疫情防控值班点了解情况。仅用一天时间,督察组就对邢矿集团本埠10个下属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摸排,并及时将发现的7个问题进行通报和督促整改,有效推动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疫情就是命令,无需请战书,更无需誓师会。从我省发现新冠肺炎疫情至今,冀中能源集团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迅速出击,全员参与了疫情防控,协助一线工作,推动责任落实,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构筑严密防线,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以严肃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冀中能源纪委 孟雪)

关键词:疫情,冀中能源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