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邢台供销社:每天驰援石家庄300吨蔬菜供应

来源: 长城网  王林红
2021-01-13 19:40:46
分享:

  邢台供销社所属企业“乡间货的”拉着蔬菜驰援石家庄。河北省供销社 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 曲泰任 范亮虎 记者 王林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邢台市供销社系统启动疫情保供应应急预案,市县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相关物资的采购、存储、调拨、配送等各环节工作迅速开展,统筹做好蔬菜、果品、食盐以及其他重要生活消费品的统一调运和供应工作。

  目前,除保供邢台市1500余个村(社区)每日2000多吨果蔬供应外,邢台市供销社还按照省社要求,每日驰援石家庄300吨的蔬菜供应。

邢台市供销社供销e家将蔬菜配送至石家庄市社区。河北省供销社 供图

  邢台市供销社所属乡间货的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积极与蔬菜种植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沟通,积极组织200辆运输车不定时滚动发车,第一时间将鸡蛋、黄瓜、西红柿、西葫芦等12种菜品,送到石家庄和邢台市多个指定地点,再点对点分发至631个村(社区),有效保障居民蔬菜供应和价格稳定。

  邢台市食盐储备库存充足。河北省供销社 供图

  邢台市供销社荣昌果品商贸总汇组织洋果园等13家下属公司,争分夺秒协调上游渠道,克服物资紧缺、物流停运等困难,积极组织货源、安排车辆配送,及时将果蔬配送到商超,确保果品不断供、不脱销、不涨价。据不完全统计,每日向邢台市200多家商超、连锁店配送各类水果500余吨,为稳定果蔬市场发挥了重要作用。

邢台市供销社积极组织货源,安排车辆配送果品。河北省供销社 供图

  邢台市供销社盐业公司也在不断加大食盐储备,及时协调盐场及时生产、发运,增加派送车次,强化对重点商超、连锁店的食盐配送工作,确保商超终端货源充足,有效维护了食盐市场有效供应和价格稳定。据了解,目前邢台市市级食盐储备库存2000余吨,可有效解决市区居民6个月的消费需求。

关键词:供销社,市场流通,市场供应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