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视频|星夜兼程,千里驰援!唐山3000套集成房屋陆续到庄

来源: 长城网  董亚青 蔡洪坡 路钦淋
2021-01-13 21:06:5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董亚青蔡洪坡路钦淋)1月13日,我省唐山市三家企业支援3000套集成房屋陆续起运石家庄,作为抗疫隔离房使用。

  当日上午11时,首批满载集成房屋的17辆货车从河北唐山芦台新兴产业园区出发运往石家庄,参与石家庄建设隔离用房应急工程。据悉,此次唐山共紧急调用三家企业的3000套集成房屋支援抗疫一线,其中700套现货已于12日凌晨连夜装车起运,剩余的正在加紧生产,三天内将陆续发出。

驰援石家庄的集成房屋整装待发。

  唐山市芦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韩庆文介绍,此次支援石家庄的集装箱房屋有两种,一种是整体的房屋保证落地就可以使用。另一种是拼装的,为了保证集成房屋达到石家庄后能够快速、有序发挥作用,唐山市还派出了工程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随行。

集成房屋发往石家庄,用于抗疫隔离。

  据了解,这批集成房屋来自芦台经济开发区的河北浩石、河北雅居和城栋集成房屋三家企业。这三家企业都曾在2020年初为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北京小汤山医院等医疗机构提供过集成房屋,此次支援石家庄的集成用房统一标准为面积18平米,一房一卫,作为抗疫隔离用房使用。这种房屋采用轻钢结构,具有运输效率高、安装快捷、配件可更换,可以回收利用等特点。

  1月13日下午16时左右,由唐山起运石家庄的这批防疫物资车队,由津石高速、新元高速到达正定口进市,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无极大队保障引导,保障了车队安全顺利抵达。

关键词:唐山,集成房屋,石家庄,支援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