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鸡泽:口罩生产“火力全开”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长城网  吴苗苗
2021-01-14 00:30:23
分享:

  身穿防护服的工人正在对口罩进行检验。鸡泽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 贾佳贤 记者 吴苗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口罩需求量暴增。为保证市场供应,连日来,位于河北省鸡泽县经济开发区的峰辰翰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3条口罩生产线满负荷运转,每天可稳定生产6万只耳挂式医用外科口罩。

  技术人员正在对设备进行测试。鸡泽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无菌生产车间,全自动生产设备运转不停。在机器牵引下,上下两层无纺布和中间一层过滤熔喷布快速重叠在一起,口鼻处形成褶皱,随后被压平、定型、超声波焊接、再定型后,进行切片、耳带焊接,一只只口罩就从生产线上“跳”了下来。记者隔着生产车间玻璃看到,生产线上各道工序有条不紊,身穿防护服的工人正在对口罩进行检验。技术人员不定时对设备进行测试,确保各环节正常运转。

  生产线上,各道工序有条不紊。鸡泽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峰辰翰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营销经理张伟介绍说,从原材料进货检验开始,每一道工序都经过严格把关,直至成品检验合格,才可以投放市场。

  工人正在对口罩进行打包。鸡泽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目前,该公司日产口罩6万只以上。张伟说:“公司会继续加快生产速度,提高生产产量,尽最大努力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成品库内,摆放整齐的成箱口罩。鸡泽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据了解,峰辰翰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储备的原材料可满足300万个口罩生产,成品库内始终动态保持60万个口罩的存量,以备不时之需。 

关键词:疫情,口罩,鸡泽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