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微视频丨家门口的“移动菜篮子”

来源: 长城网  王林红
2021-01-14 17:55:4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疫情期间,手机下单、线下配送成为河北省石家庄市很多市民采购肉类、果蔬、生活用品的主要方式。

    1月14日上午9时,在石家庄市尔湾花园门口,美团优选的配送员正忙着分发小区居民前一天订购的蔬菜。“这几天的订货量明显增多,我每天得跑三四趟,才能把大家预定的商品送完。”配送员张先生介绍说,仅尔湾花园小区,他上午已跑两趟。

  “鸡翅、胡萝卜、鸡蛋、白菜……”正在门口清点商品的美团优选客户端团长李重男介绍说,他现在主要负责尔湾花园小区居民生活用品的采购。居民订购的商品到货后,他就会在微信群里逐户通知大家,前来领取。

  “在微信上下单,简单方便。”李重男表示。

  中午12时,在北国超市(益友店)商品配送区,工作人员正在拿着写满需求的网上订单为顾客仔细挑选商品。“现在我们80%以上的员工都在处理线上订单任务,配送基本上从早上七八点就开始了。”北国超市(益友店)相关部门负责人孙先生介绍说,顾客在线下单后,超市工作人员打印订单、分拣、打包,通过电话与顾客确认订单,再由快递小哥送抵指定地点,实现无接触式配送。

  为满足居民生活需求,石家庄市各超市、农贸市场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北国超市、永辉超市、保龙仓超市等大型商超都提升了线上配送服务能力。饿了么、京东、美团等51家网络销售平台也积极行动,为石家庄市民提供各类生活服务,打造移动的“菜篮子”“米袋子”和“奶瓶子”。

  从石家庄市商务局获悉,目前石家庄全市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市场总体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不必大量囤积和集中抢购,家中缺什么,可以通过网上下单订购。

关键词:菜篮子,市场供应,生活服务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