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 邢台:电力用户欠费不停电

来源: 长城网  郑建卫
2021-01-14 19:22:2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 通信员 张洋瑞 陶鹏 赵国鹏)记者从国网电力河北营销中心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石家庄、邢台地区电力用户欠费不停电,以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可靠供电。

  国网电力河北营销中心对用户用电情况进行检测。

  疫情期间,为保障石家庄、邢台等地区用户安全稳定用电,国网河北营销中心第一时间组织技术力量投入远程保电工作,经过多方调研、充分论证,针对本地费控表和远程费控表制定“专属保电措施”。对于远程费控表停止下发停电指令;对于具备条件的本地费控表建立剩余金额透抄、分批多轮次下发、多台区并行的保电下发机制,优先对重要用户、余额小于10元的用户进行保电,最大化提升保电效率。

  在保电执行过程中,持续优化本地表保电程序执行策略,对于下发超时用户延长重新下发时间,避免因短时间信道不通造成再次失败。定期对未保电用户进行余额透抄,动态更新余额小于10元用户清单,提高保电下发精确性。

  同时,实行24小时值班监控,实时调整任务数量,动态调整下发策略,确保系统稳定、执行高效。截至1月12日,已完成本地费控表余额小于10元的用户保电下发16.43万,完成其余用户保电下发89.16万,保证了居民“停费不停电”。

关键词:抗疫,电力,不停电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