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廊坊交警:“疫”往无前展现最美“荧光黄”

来源: 长城网  
2021-01-14 22:46:5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易雪 蔡峥 王志强)1月14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廊坊市银河北路和北环路交口的进京干道检查站(点),看到执勤交警对过往车辆逐一检查,核对司乘人员证件,所有车辆必须符合通行要求才能放行通过。到了吃饭时间,当盒饭送到卡点的时候已经不热了,“寒风一直吹,警车当餐桌”执勤交警在严寒中轮流吃饭,快速地扒几口,就又投入到工作中……

  廊坊交警寒风中吃饭。记者 孙泽恒 摄

  廊坊市有多个路口通往北京,区位特殊、责任重大。面对疫情,廊坊交警部门全力做好排查检测工作,坚决筑牢首都安全屏障,严格落实“三道防线”查控措施,加强与北京联防联控和协调配合,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对进京车辆、人员、物资进行全面检测,坚决拱卫首都公共卫生安全。同时,积极创新技术手段,努力提高查验效率,尽可能为群众提供便利。

  廊坊交警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记者 孙泽恒 摄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廊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全员上岗,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严格落实24小时执勤制度,把疫情防控与当前交通安全工作紧密结合,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物资运输车辆安全通行,坚决落实疫情管控工作措施,积极配合医院、社区等部门做好体温检测、筛查和检疫等工作,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执勤民警辅警执勤时统一佩戴口罩、防护手套等防护装备,做好自身日常安全防护,加强内部安全防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筑牢疫情期间交通安全管理第一道防线。

  在疫情防控期间,廊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全体民辅警在重点路段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进行24小时值勤防守,对过往的车辆人员进行严密排查。同时,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便利出行,大队开辟绿色通道保障车辆通行。

  廊坊交警提示:请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预防规定和指令,尊重、服从医护、防疫和执勤交警的工作,多一份在意,加强个人防护防范意识,做好防疫卫生,勤洗手,少出行,自觉维护良好社会秩序。

关键词:廊坊,交警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