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抗疫先锋 | 石家庄四药:“硬核”党支部扛起保供重担

来源: 长城网  袁立朋 史建会 黄晓峰)
2021-01-15 00:37:5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史建会 黄晓峰)连日来,肩负着全国4000多家医院临床疫情防控和日常输液制剂产品供应保障任务的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员工安全的同时,克服人员短缺、物流不畅、原辅材料短缺等困难,及时调整作业计划,调动骨干力量,千方百计组织力量做好抗疫药品的生产和供应保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攻坚战中,石家庄四药经营党支部闻令而动,迅速进入状态,52名党员坚守岗位,扛起保供重担,哪里有困难,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他们攻坚克难的身影,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石家庄四药经营党支部书记、销售综合部经理谢伟(左)与同事协调保障抗疫药品供应。吴雨晴 摄

  四药经营党支部是由销售、储运和采购等多个部门党员组成。面对物流不畅、车辆缺乏等困难,党员们异口同声表示,“我们是党员,关键时刻就要敢于担当。”

  销售综合部,40多人全是女性。这支“娘子军”正是在党支部书记、部门经理谢伟的带领下,撑起了沟通销售一线、生产一线和运输一线“中央枢纽”的重担。

  “只要有需要就要在岗,必须保证‘枢纽’的通畅”,在谢伟、王晓洁和邵彩丽等党员的带动下,岗位上24小时有人值守,协调处理市场供给的各种问题,别人两班倒,党员上两班。她们不顾上家中年幼孩子,“撇下”年迈的老人,硬是将上千万件的产品送到最急需客户的手中。

  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越是风急浪骤,越能体现一个党员的忠诚与担当。

  储运服务部,在2020年初疫情发生后那段最困难的时期,勇敢挺身,让这个营销服务的保障部门“逆行”变身为驰援防控一线的开路先锋,为驰援湖北,全力做好抗疫药品保障作出了贡献。

石家庄四药储运服务部经理、共产党员李立功(右)坚守一线全力做好抗疫物流保障。 张航 摄

  “现在疫情奇袭石家庄,‘大后方’变身为‘最前沿’,相比去年运输保障工作更为艰难。”面对新挑战,储运服务部在支部的统一指挥下,共产党员、经理李立功率先垂范,带领部门17名党员,克服人手少、工作量繁重等困难,他们“一人多能”,变身为保管员、开票员、装卸工,哪有空缺,哪就有党员的身影。

  疫情以来,没有人正常吃过饭,更顾不得上喝口水,凌晨两三点还在争分夺秒装卸生产急需的原辅料和市场期盼的药品,“运输工作关系着企业的生存和患者的生命,运输线就是‘生命线’,不拼不行啊!”

  曾经在2020年坚守60天,圆满指挥向湖北发送药品3万余件的李立功用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守护着这条生命线。“我是党员,我得上!”今年,他依然连续坚守在运输保供的第一线,用坚定的行动为党旗增辉。

  行动是最有力的带动,示范是最鲜明的垂范。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正常的采购工作,生产急需的原辅料、包材很多不能按时到货。在采购部,“过去一个电话的事儿,现在打一天电话也不一定能解决问题”,现在一些周边的供应商也由于缺少原料而“断炊”,域外的供应商也因为各种原因一时赶不过来。

石家庄四药采购部经理、共产党员韩同乐(右)深入车间及时了解抗疫药品原辅材料供给情况。吴雨晴 摄

  “供应商的困难也是我们的困难,为了能将抗疫药品急需的原材料尽快送进厂,保障当前的抗疫生产急需,再大的困难也要克服。”在这里,又是党员打头阵,共产党员、采购部经理韩同乐这些天手机就始终没有离开过手,联系供货厂家,帮着供应商寻找运输车辆,一天下来耳朵嗡嗡作响。在他锲而不舍的努力下,一个又一个问题得到解决,一个又一个困难成功克服,一辆辆满载包装箱、原辅料的货车陆续驶进了厂区。

  连日来,石家庄四药经营党支部的党员们连续作战,扛起“硬核”担当,有力地保障了各地抗疫药品的需求,受到上下游客户的普遍赞誉。

关键词:抗疫先锋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