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群众点单 大户供应 党员配送固安县“民生直通车”解民忧暖民心

来源: 廊坊都市频道壹周视角  
2021-01-15 11:22:46
分享:

  连日来,固安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畅通生活必需品的储备、销售、运输渠道,全力保障城乡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质量安全、价格平稳,确保特殊时期农村居民正常生活不受影响。

  党委通“车”,支部接“站”,党员上“门”。为缓解疫情期间村民出不了村、上不了路、进不了城的局面,固安县积极对接顺斋农业园、卡尔叔叔幸福农场等县内专业种植合作社及蔬菜种植大户,开通专用“民生直通车”,负责对村街、社区居民的生活必需品进行配货、送货,各村街、社区党支部、共建单位设立“志愿服务站”,接到生活必需品后,由党员者愿者分发至每家每户。

  牛驼镇镇长尹立辉:

  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牛驼镇党委开通民生直通车,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实行群众点单、政府修路、大户供应、支部配送。首先由党支部对群众日常所需的肉、蛋、奶、菜等情况进行收集汇总,然后上报至镇防控办,镇防控办保供专班对接域内的种养大户、合作社以及相关企业配送至每村的村口,然后由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逐户分发到群众手中,切实保障了群众的日常生活所需。

  顺斋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张新伟:

  这是我们上线的顺斋农业APP小程序,方便居民在上面订购新鲜蔬菜,里面有黄瓜、西红柿等 20多种产品,居民上午订购,下午就能给他配送到社区无接触配送点。

  面对疫情,固安县广大党员志愿者们勇于担当,挺立在前,上岗值守、物资运送、防疫宣传、秩序维护,他们把初心使命化为躬身实践,在疫情防控一线,筑起了一道鲜亮的红色城墙。截至目前,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志愿者达6876人,其中农村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人数3242人,县直机关、社区党员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人数3634人。在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带动下,返乡大学生、爱心人士等社会各界纷纷加入抗疫一线中来,一大批志愿服务队伍纷纷涌现。

  大学生志愿者:

  我是本村村民,在河北北方学院上学,赶上疫情放假,在咱们村做志愿者,希望为咱们村做一点贡献,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固安加油!郭翟村加油!

关键词:生活必需品,配送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