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抗“疫”路上的政协力量①|“参与抗疫,就是当下最好的‘调研’!”

来源: 长城网  郭甜肖
2021-01-15 12:16:06
分享:

  董俊兴整理防疫工作日志

  长城网讯(记者郭甜肖)“家里有体温计吗?量了就报下,没有的话,我们帮你测。”“封闭式管理,尽量不出门啊,谢谢配合!”……一遍遍敲门,一次次重复,一个个记录。1月10日一大早,董俊兴就忙活了,居民大事小情他必须一一关注到位才能放心。

  董俊兴是邢台市隆尧县政协委员,也是该县科技和工信局驻祥和居社区的临时党支部书记。疫情防控以来,他牵头成立了由分包单位、小区物业、党员及志愿者组成的小区疫情防控工作队,带领着12名党员干部,为居民送蔬菜和防疫物资上门,为孤寡老人、独自居家隔离的人员送去关爱,还承担起巡视排查的任务,成了这儿名副其实的“大管家”。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居民在二次核酸检测完毕后需要居家7天,因此,保障居家留观人员生活物资变得十分重要。

  “小小代购郎”代办代购服务志愿者代送粮油果蔬

  为此,董俊兴成立了“小小代购郎”代办代购服务志愿者队伍,居民通过在微信群提前征订,统一采购,按单元顺序依次发放。“家里差什么,微信群里吆喝一声发个清单,代购员就会买好送上门!”目前,“小小代购郎”已累计代购馒头2600多斤、蔬菜粮油1万多元,为居家隔离和独居老人代办23次。董俊兴还在社区醒目的地方设立“爱心药箱”,备上了常用消杀用品以及非处方药1000多元,对小区居民创伤、发热等突发情况,按照应急预案提供各类援助。

  由于隆尧距离石家庄、南宫新冠疫情爆发地距离较近,且人员流动较频繁,不确定因素增多。为进一步做好祥和居小区疫情防控应对工作,董俊兴建立网格化管理,落实楼长负责制,将排查情况及疫情报告等细致分类,每户人员情况、有无石家庄、南宫返乡人员等每一项都认真记录。

  董俊兴在疫情防控点位点位值守

  小区进出人员登记、测量体温、提醒居民减少外出、担任群众日常生活用品的“配送员”……多日以来的“管家服务”,让董俊兴业有了意想不到的收获,居民和社区志愿者的感情更近了。“常有业主自发向我们捐增酒精、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有居民自家买了水果,也专门给我们送一份。”董俊兴说。

  董俊兴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没有调研写不出好提案,同理,不去“一线”,不扎到群众中间,就不能科学地参与疫情防控、建言献策。

  “参与抗疫,就是当下最好的‘调研’!”

关键词:社区抗疫,邢台,政协委员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