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微视频丨一则发自朋友圈的“特大通告”

来源: 长城网  冯硕 许艳艳
2021-01-15 18:0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冯硕 许艳艳)“疫情发生后,因为小区实行闭环管控,进去了就出不来了,为保证气象信息的不间断发布,我们二十余名职工这几天一直吃住在单位。”1月15日,石家庄市气象局工作人员王磊说。

  一张行军床,一套被褥,坚守气象局的工作人员克服条件限制,自1月6日起再没回过家。“从家出来的时候没拿太多换洗衣服,单位也没法洗澡,1月13日晚上我在朋友圈刷到一条消息,真没想到像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都有人惦记,心里特别温暖。”

  王磊所说的发自朋友圈的“暖心”消息。王磊供图

  王磊所说的朋友圈消息内容如下:“特大通告:坚守市气象局的同事们,长期驻守,如有需洗澡的,我家密码我会告知…疫情期间家里没人,洗澡设备、装备一应俱全,只需错开时间即可!长时间无法回家需要换洗衣服的同事,阳台可供洗衣服晾晒;特殊时期能贡献的微不足道!石家庄加油!望疫情即将扭转乾坤!”

  坚守在石家庄市气象局的工作人员,他们从1月6日起就没再回过家。王磊供图

  这条消息的发布者是石家庄市气象局环境气象中心技术人员王瑞洁,她也是一名2020年11月刚刚转正的共产党员。她在气象局一墙之隔的气象局宿舍有处闲置住房,得知气象局同事在生活上面临的实际问题后,她在朋友圈发布了这条消息,希望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洗澡洗衣这些平时特别普通的小事,对我们这些坚守单位无法回家的人来说,还真有些不容易。王瑞洁考虑如此周到,真是帮了大忙了!”王磊说。

  图为坚守在石家庄市气象局的工作人员,王瑞洁的朋友圈信息让他们倍感暖心。王磊供图

  

关键词:新冠肺炎疫情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