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公布第19批市场监管领域违法典型案件

来源: 长城网  张晨光
2021-01-15 22:08:31
分享:

河北市场监管系统工作人员正在超市检查。资料图

  长城网1月14日讯(记者 张晨光)1月14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了市场监管领域违法典型案件。

  廊坊市安次区津西富强速冻食品经销处无证加工冷冻食品案

  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廊坊市安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安次区津西富强速冻食品经销处开展调查。经查,该食品经销处存在无证加工冷冻食品(春卷)的行为。廊坊市安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食品经销处罚款5.1万元。

  秦皇岛天鼎化工有限公司生产不合格化肥案

  根据相关部门移送的线索,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秦皇岛天鼎化工有限公司开展调查。经查,该公司生产的水溶肥料为不合格产品。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1.34万元。

  邢台市信都区湾湾食品便利店未明码标价案

  根据群众举报线索,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信都区湾湾食品便利店开展调查。经查,该便利店销售酵母、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存在未明码标价的行为。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便利店罚款5000元。

  石家庄常春大药房未明码标价案

  石家庄市栾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常春大药房销售口罩存在未明码标价的行为。石家庄市栾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药房罚款5000元。

  邢台市襄都区好鲜食品门市未明码标价案

  根据群众举报线索,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襄都区好鲜食品门市开展调查。经查,该门市销售蔬菜、粮油等商品存在未明码标价的行为。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门市罚款5000元。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群众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从快查处。

关键词: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