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快递小哥每三天测一次核酸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01-16 12:10:07
分享:

  记者今天从石家庄市邮政管理局获悉,根据石家庄市防疫办印发的《石家庄市邮政快递和外卖从业人员每72小时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要求,从1月15日起,在石家庄全市范围内对行业从业人员每72小时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中、高风险地区除外)。

  据介绍,1月15日,石家庄市防疫办印发了《石家庄市邮政快递和外卖从业人员每72小时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要求,从1月15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对行业从业人员每72小时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中、高风险地区除外),并明确具体时间安排。

  各县市区防疫办将在全市设置固定检测点,免费为邮政快递从业人员检测。各监测点配备专业核酸采样队伍,配备工作人员查看从业人员证件或工作证明,做好信息登记,当天上传检测结果,为快递人员凭健康码和工作证件到社区、村镇寄送快递提供有力支撑。

  《方案》的出台,将进一步加快恢复全市邮政快递业收派业务,有效保障群众生活物资寄递需求。(记者 马南)

关键词:河北,石家庄,快递小哥责任编辑:郭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