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微视频 | 守好一栋楼 温暖一座城

来源: 长城网  于仕越 闫思宇
2021-01-16 20:21:43
分享:

  

  长城新媒体记者 于仕越 闫思宇

  “我们这个楼长真是尽职尽责。大事小情他都愿意帮忙。”

  “小祥特热心。疫情期间我不在家,多亏他照顾老人。”

  “祥叔是我的榜样,跟他一起为小区服务,我心里特别高兴!”

  楼长、小祥、祥叔,这些都是居民们对屈志祥亲切的称呼。

  屈志祥今年58岁,是石家庄市文化局宿舍的楼长。和其他楼长不同的是,屈志祥管理的这一栋楼就是一整个小区。

  “49户,80来个人,这也不能叫个小区吧。”屈志祥笑呵呵地对记者说。

  屈志祥在这个特殊的小区里当楼长已经8年了。8年来,大到管道维修,小到打扫卫生,只要居民一句话,他二话不说马上帮忙解决问题。“就跟一家子一样,远亲不如近邻嘛!”

  这次疫情,可是把屈楼长忙坏了。每天帮保安值守,协助街道开展各项抗疫工作,组织大家进行核酸检测,为了保障大家的生活,他付出很多努力。热心、善良、能干是居民们对这位楼长的评价。

  社区开始闭环管理以来,为了能让居民吃上新鲜蔬菜,他拿到居委会联系的几家购菜平台,逐个打电话询价比对,为的就是让居民吃得又好又便宜。

  从馒头到烙饼,从肉菜到水果,多亏楼长的热心肠,居民从来没有为买菜做饭犯过难。

  采访过程中,屈志祥一直念叨“这都不叫事儿”“我有啥好拍的”。

  屈志祥说的不多,但他做的事情我们都用镜头记录了下来:短短一个小时,屈志祥接到三通居民寻求帮助的电话,刚给居民年迈的父母送了药,关门的时候顺手提走了门口的垃圾……

  这两天石家庄很冷,为了不让居民受冻,他早早下楼盯着核酸检测什么时候轮到他们,然后一面召集工作人员下楼,一面挨家挨户敲门告知。零下十几摄氏度的天气,屈志祥却跑得气喘吁吁浑身是汗。

  屈志祥说,他做的都是“不起眼”的小事儿、琐事儿,身为楼长,应当应分。但这一件件小事,是屈志祥付出的点滴见证。

  守好一栋楼,温暖一座城。在这样的特殊时期,这种流淌在邻里间的亲情感,最能化解寒冷,温暖人心……

关键词:温暖,石家庄,疫情,楼长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