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6岁男孩小林的“临时妈妈”

来源: 长城网  张嘉琪 高航 李元华 闫晨璐
2021-01-16 22:25:1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嘉琪 高航 李元华 通讯员 闫晨璐)近日,石家庄市中医院东院区儿科接诊了这样一位小患者——今年6岁的小林(化名),因支气管肺炎住院接受治疗。疫情期间,按照医院要求,每位病人仅限1名家属陪护,小林由妈妈陪护。

  出院前夕,小林妈妈突然感到腰腹部疼痛难忍,石家庄市中医院东院区儿科医生张琳琳听到消息后立即赶来查看,初步判断小林妈妈可能是患了急性肾结石,立即联系相关科室为小林妈妈进行诊治。小林的妈妈突然患病,儿科的医护人员当起了小林的“临时妈妈”,照顾他的生活起居及医疗护理。

  儿科医护人员在照顾小林。通讯员供图

  另一头,张琳琳赶忙为小林妈妈办理了就诊卡,带她到肾病科就诊。

  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小林渐渐康复。医护人员还为小林买来营养午餐,给他讲故事,陪他玩游戏。

  为确保万无一失,护士长刘锐和护士苗若梦主动开车护送孩子回家。

关键词:石家庄,临时妈妈,人间的爱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