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抗疫先锋|石家庄桥西供配电中心:同舟共济克时艰 党员突击助抗疫

来源: 长城网  闫思宇
2021-01-17 08:19:27
分享:

  丁苏春在营业厅为居民办理业务。石家庄桥西供配电中心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 通讯员 黄玉龙)“我是国家电网桥西营业厅班长,作为党员如果我去不了工作单位,这将是我们服务的重大事故。”1月6日早上,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桥西供配电中心业务受理一班班长丁苏春对物业经理解释道。

  在得知不能往返小区后,她安顿好家中正在读高三的孩子,毅然决然的向营业厅进发。

  通风、消毒、换上工装,桥西供配电中心营业厅于1月6日准时开门营业。

  虽然在岗工作人员只有丁苏春,但她依旧坚守岗位,满足客户办理业务和购电需求。

  她说:“身为党员,我必须冲锋在前,身为电力人,我有责任保障国家电网每一位客户的用电需求得到解决!”

  在疫情防控和应对寒潮天气工作中,丁苏春在只有一个人的营业厅里,默默为确保客户电力供应贡献自己的力量。

  桥西供配电中心成立“共产党员突击队”。石家庄桥西供配电中心 供图

  “西焦申请换表”、“北合街申请换表”、“佳兴园居民急需购电”、“美丽佳苑居民急需购电”......

  为了保障疫情期间居民正常用电,桥西供配电中心快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迅速成立“共产党员突击队”,朱鸿津任队长。

  “我是党员,新冠不除我绝不退!”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已经连续值班24小时的朱鸿津,选择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一条条求助信息,都是朱鸿津的行动令,他快速集结“共产党员突击队”坚守保供电一线。

  由于疫情小区封闭无法购电,工作人员不得不携带设备上门售电。

  “做好安全措施,安全帽戴好。做好防护措施,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也是对别人的保护”,朱鸿津悉心嘱咐着每一位队员。

  疫情下,严寒中,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桥西供配电中心客户经理王红霞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石家庄桥西供配电中心 供图

  “红霞,早点回家吧,好几天没休息,身体垮了怎么办?”

  “没事班长,我能行,让我来!”

  王红霞是桥西供配电中心22位低压供电班客户经理中普普通通的一位,负责桥西区西南二环以内的网格。

  1月6日凌晨石家庄市宣布小区封闭管理后,部分客户经理因社区封闭无法到岗,且居民购电、咨询、故障等工作任务的激增,班组内的系统工单积压了几百张。

  她在得知其他同事无法顺利到岗后,主动向班长请缨,要求留守在工位,承担起整个桥西区维明街以西的工作任务单。

  一通通电话拨向客户,一件件任务发往外勤,所有的信息由她接收、由她发送、由她收集、由她反馈。

  王红霞说:“班长经常给我打电话,劝我歇歇,但这个时候,身为党员我怎能后退呢?”

  她既是一位平凡的客户经理,又是一位不凡的幕后英雄。

  ......

  1月6日石家庄市实施闭环管控以来,面对疫情防控严厉和客户需求激增的双重压力下,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桥西供配电中心果断采取多种用工同舟共济,党员突击先锋引领的措施,力保疫情防控期间供电设施稳定运行,百姓用电安全可靠。

关键词:抗疫先锋,电力,抗疫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