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凡人微光·战疫实录】“90后”热心小伙儿的这一举动,温暖了整个寒冷的冬天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高航 张艺萌
2021-01-17 08:19:57
分享:

  【人物档案】

  高士华,28岁,石家庄某奶茶店店主。

  【感人瞬间】

  “外面天这么冷,我必须得帮助他们!”近日,有一家四口因疫情滞留河北石家庄,露宿街头,“90后”小伙高士华果断出手,把他们带到了自己的奶茶店过夜,并在第二天一早送他们去做核酸检测并联系了救助站。

  【新闻故事】

  1月12日凌晨1点左右,石家庄“90后”小伙儿高士华,从某社交平台看到,有外地来石家庄的一家四口,正露宿在街头的绿化带里,还包括一名三四岁的孩子。

露宿街头的一家四人。

  “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天又这么冷,他们肯定是遇到难事了,我得去帮助他们!”看到这个消息,高士华坐不住了,立马穿好衣服上街寻人。

  受疫情影响,石家庄全市实行闭环管控。原本经营奶茶店的高士华如今也暂时关了店,申请成为了一名外卖员,开始为附近居民配送蔬菜。正是凭借着外卖员的工作证明,高士华顺利出了小区,来到了那个绿化带旁边。

  “我找到他们一家人时,四个人正挤在一起。原来是一对夫妻带着两个孩子,最小的孩子被爸爸包裹在怀里。我看到那一幕特别辛酸,就让他们去我店里休息过夜,他们说自己没有钱给我,我说不收他们钱,赶紧跟我走吧!”就这样,高士华带着四人来到了奶茶店,里面有空调、热水和躺椅。

  经过攀谈,高士华得知,他们一家是邢台人,原本这对夫妻计划带着孩子去山东潍坊打工,受疫情影响,招工暂停,他们只好又返回邢台,途径石家庄时遇到了闭环管控,大家都在家出不来。积蓄不多的夫妻俩一下子蒙了,也没想到联系救助站或者报警求助,于是带着孩子们打算在绿化带里将就一晚。

  第二天一早,高士华给四人买来了早饭,还带着四人去检测点做了核酸检测,并联系了救助站,帮忙把四人的情况说明后,将他们安全送到了救助站。目前,一家人在救助站安排的宾馆里,一切安好。

正在为社区配送蔬菜的高士华。

  【记者手记】

  在这寒冷的冬天里看到这样的故事,让人瞬间温暖了许多。高士华,这个“90后”热心小伙儿,因自己的善意收获了网友们无数的祝福和谢意。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他的奶茶店早日恢复往日的熙熙攘攘。

  【网友评论】

  @小丸子就是我:发地址,疫情过去了我们排队去喝奶茶。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老板人真好,祝您生意暴富!

  @是欣欣呀:人间自有真情在,视频真的看哭了。

  @加油石家庄:加油,我的家乡!

    (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高航 张艺萌 采制)

关键词:奶茶店,90后,救助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