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平山:檀志霞和她的社区播报

来源: 长城网  李丽钧 邢建军
2021-01-17 10:40:56
分享:

  “社区就是我的家,防疫工作靠大家。听众朋友们大家好……”

  连日来,在平山县城桥西地段,居民们对于檀志霞播的这段开场白已经再熟悉不过了,这是平山县桥西办事处推出的社区播报进社区宣传新栏目。

檀志霞正在向社区居民播报

  新年伊始,面对着严峻的疫情防控任务,平山县桥西办事处为了居民在闭环管理的情况下,能更清楚地了解疫情相关政策,开通了“社区播报”。

  檀志霞现任平山县城桥西办事处副主任,她也是平山县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有着一副天生的好嗓子,经常参加文艺活动,在许多场合当过主持人。疫情之下,她的特长也派上了用场。每当有最新的政策文件时,她和同事们都会细细打磨、认真研究,在认真理解并吃透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将文件内容用普通话录制成音频,推送到各社区居委会,再转发到所分管的居民小区的微信群,同时还把音频转发到朋友圈或自己所加入的微信群进行宣传。如“核酸检测的注意事项”“疫情期间物资配送的通告”“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等,赢得了社区居民的频频点赞。

檀志霞和同事们在工作中

  针对社区居民年龄、习惯、理解程度的差异性,檀志霞和同事们在每一次的音频推送播放后,总会跟有通俗易懂的大白话版音频讲解,此外对于不太会使用社交软件的老年人还特别推出“走街串巷的喇叭”——利用扩音喇叭将录制好的音频在小区进行播放,真正做到家喻户晓。

关键词: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