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演员王宝强爱心助力河北战“疫”

来源: 长城网  
2021-01-17 17:08:0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璇 于仕越 闫思宇 通讯员 孟德涛)1月16日下午3点半,一辆装载着医用防疫物资的车辆驶入了河北省胸科医院,这批医用防疫物资是演员王宝强为支援河北抗疫而特别捐赠的。

  演员王宝强捐赠的医用防疫物资送达河北省胸科医院。长城网记者 于仕越 摄

  据了解,为助力疫情防控,在长城新媒体记者的联系协助下,演员王宝强通过河北省红十字会,捐赠一批医用防疫物资,分别用于邢台市第二医院和河北省胸科医院的抗疫工作。这些防疫物资包含医用防护面罩、医用一次性防护服和医用一次性PVC检查手套。

王二

  捐赠的每一箱防疫物资上都写有王宝强给家乡人民的寄语。长城网记者 闫思宇 摄

  在捐赠现场记者看到,每一箱防疫物资上都贴着一张红纸,上面写有王宝强给家乡人民的寄语:“齐心协力,同舟共‘冀’,加油!我的父老乡亲。”河北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对送到河北省胸科医院的这批防疫物资进行了清点登记,并把这些防疫物资正式交付给河北省胸科医院,用于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使用。

  据省红十字会介绍,另一部分捐赠的防疫物资将通过物流渠道送往邢台市第二医院。

  记者通过河北省红十字会了解到,河北疫情发生后,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红总会有关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积极的工作热情,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依法接受爱心捐赠,组织开展防护宣传,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及时有效的人道援助。

  截至1月16日12时,全省红十字会系统累计接受款物价值5673.24万元,其中捐款2553.02万元,物资价值3120.22万元。省本级接受款物价值2382.72万元,其中接受捐款948.41万元,接受物资价值1434.31万元;累计动员红十字志愿者6000余人次,服务保障疫情防控一线。

  省红十字会严格规范疫情防控募捐款物的接收和使用,对于接受的捐赠款物:定向的,按照捐赠方意愿直接分配到受益方;非定向的,经省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机制或省红十字会执委会议确定分配方案后,由省红十字会负责执行。目前正在按此方案有序进行。广大爱心捐赠人可以通过河北省红十字会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博爱燕赵)查看自己的爱心捐赠情况。

  省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将坚持做好捐赠款物的审计和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公开透明、高效规范。同时,省红十字会向广大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愿与社会各界携手共进,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作出积极贡献。

  以下是河北省红十字会捐赠方式:

  1.汇款、网银转账:

  银行户名:河北省红十字会

  开户银行:工行石家庄东胜科技支行

  账号:0402 0227 2930 0036 962

  2.在线支付:

  一是在微信中查找“河北省红十字会”或“博爱燕赵”关注公众号,在首页右下方“我要捐助”进入捐款页面支付;

  二是在网上查找河北省红十字会官网:登录官网首页上“我要捐助”进行在线捐款,同时也可在“捐赠查询平台”上查询到您的爱心捐款。

  鉴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建议广大爱心捐赠人采取在线支付形式。

  3.物资捐赠:

  如捐赠食品、药品、医疗物资或其他物资,请致电:0311-66165395、0311-87815039,物资捐赠请准备好产品相关资料(产品批准文件、产品检测合格证等)及产品公允价值证明,农产品除外。

关键词:演员,助力河北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