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老爸老妈,你们在一线还好吗?
13岁萌娃给那对“偶遇的抗疫夫妻”写了封信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1-01-17 17:36:2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 通讯员庞建勇)1月14日,长城新媒体发布了新闻报道《还记得那对偶遇的抗疫夫妻吗?》,讲述一对来自不同医院的医生伉俪,彼此瞒着上抗疫一线,却在隔离区穿防护服时偶遇的感人故事。

  报道迅速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网友纷纷对这对医生伉俪表达敬意,并送上祝福。

  上述报道的主角之一,河北省儿童医院呼吸二科副主任牛波,提及孩子时说:“孩子今年13岁,目前在读初中,寄宿,尽管已经好多天没见过孩子了,但特别放心。”

  记者了解到,牛波的孩子叫池东硕,就读于石家庄精英中学,是一名初一学生。

池东硕在学校寄宿。

  池东硕所在班级班主任吴立壮老师介绍,疫情期间,学校采取封闭管理,教学秩序一切如常。几天前,发现池东硕表现得有点忧心忡忡,情绪比较低落。就马上找他谈心,了解原委。原来池东硕从新闻报道中得知石家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断增长,他认为身为医生的父母肯定会到抗疫一线,有些担心。

老师在课堂上为池东硕辅导功课。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吴立壮老师给池东硕做了心理疏导,并引导鼓励他努力学习,像父母一样,将来当国家、社会需要时,可以挺身而出。1月14日,吴立壮看到牛波夫妇在一线抗疫的事迹被长城新媒体报道,马上把报道给池东硕看,“孩子从视频上看到了妈妈,也看到了父母的合影,很高兴,也很自豪、感动,当场流下了眼泪。现在孩子情绪很高涨,学习劲头也很足。”

  第二天,池东硕给父母写了一封信,“老爸、老妈见字如面。你们在一线还好吗?”并委托吴立壮老师转发给父母。“孩子写的信真情流露,天真童趣,我们老师看了既感动又欣喜。也为孩子的感恩之心点赞。”

池东硕写给父母的信。

  1月16日晚,吴立壮把这封信通过微信转发给了池东硕的爸爸,看完信后,孩子爸爸和池东硕简短地通了个电话,“爸爸说他很感动,告诉我他那边一切都挺好,让我放心,还叮嘱我要好好学习,我一定努力学习,考个好成绩。”池东硕对记者说。

关键词:石家庄,精英中学,医生父母,抗疫一线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