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战“疫”心连心|疫情期间,老人在家可以这样“玩”

来源: 长城网  
2021-01-17 21:59:49
分享:

  战疫心连心,我们在一起!我们今天继续来关注疫情期间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很多老年人都有自己的爱好,比如早锻炼、外出游玩、与老伙伴们一起开展文体活动等。受疫情影响,这些活动不能正常地开展,会让老年人在家里感到烦闷无聊,那么怎样丰富老年人的居家生活呢?

  老年人在家如何锻炼身体?

  专家建议

  河北省人民医院老年病一科副主任李刚:老年人在家运动,可以根据自身的能力和条件,选择适当的运动方式和运动强度。

  1、如果家里的面积比较大,可以选择在家快走、打太极拳、做健身操等

  2、如果家里条件有限,可以选择原地踏步、健身脚踏车等。

  3、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可以使用弹力带、进行上肢、下肢的力量锻炼。

  4、锻炼的时候可以同时进行房间的通风,这样在运动的同时,还能呼吸到更多的新鲜空气。

  5、如果是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还可以用视频连线的方式与老伙伴们一起锻炼、一起跳舞。

  6、有慢性病的老年人在家运动的时候要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不要过劳。如果有心悸、头晕、低血糖等情况发生,要及时休息和进食,补充体力。

   老年人在家如何放松心情?

  专家建议

  1、疫情期间,老年人可以多进行一些室内的文艺活动,比如画画、读读报、讲讲故事等等,既能让手脚适当的活动,也能够促使大脑灵活地转动,增加精气神儿。

  2、老年人要正确看待疫情,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焦虑紧张,还可以多听听音乐,跟家人聊聊天等等。

  疫情期间大家居家生活,也是子女陪伴父母难得的好时光,希望老年朋友们能够健康平和地度过这一非常时期。如果您有其他关于健康方面的困惑,欢迎您在我们页面下方的评论区留言,我们将联系权威医学专家来提供帮助。

  监制:张国锋 张妍

  制片人:曹青

  文案:王璇

  主持人:曹青

  后期制作:宁朝伟

关键词:疫情,老人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