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助力一线抗疫!新兴铸管捐赠300余万元防疫物资

来源: 长城网  赵晓慧 信贺宁
2021-01-17 23:25:27
分享:

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向河北省红十字会捐赠的防疫物资。长城网记者 信贺宁 摄

  长城网1月17日讯(记者 赵晓慧 信贺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17日下午,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向河北省红十字会捐赠价值30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助力一线抗疫。

  “这次疫情就发生在我们家门口,我们责无旁贷,必须为抗疫做一点自己的贡献。”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孟伟琳称,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公司通过际华三五零二职业装有限公司重点采购了一批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隔离靴套、防护服、护目镜以及红外测温枪等医用防疫物资,希望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安全保护,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这并不是该公司第一次为疫情防控做贡献。2020年,该公司曾多次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先后于1月24日和29日连夜生产承担应急供水使命的铁管、管件等,助力疫情防控、彰显国企担当。

现场捐赠仪式。长城网记者 信贺宁 摄

  际华三五零二职业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国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得知该批产品是捐赠一线医务人员后,公司立即组织人员加紧生产,只用了三天时间便全部交付。

  活动现场,河北省红十字会监事会专职副监事长高继芳正在对捐赠物品进行分发。据他介绍,该批物资将第一时间分发到河北省胸科医院、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石家庄市人民医院等四家医院,用以保障医务人员的生命健康。他同时表示,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

关键词:企业,抗疫,捐赠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