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四药:“从厂到家”助力抗疫

来源: 长城网  袁立朋 史建会
2021-01-18 09:01:0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史建会)“阿姨,您看看这是您买的药和消毒剂吗?”“没错,小伙子,真是辛苦你了”,1月16日上午10点多钟,石家庄一药房店员将李阿姨订购的两盒石家庄四药生产的参乌健脑胶囊和一瓶消毒剂送到了她的小区门口。

石家庄四药生产的免洗手消毒剂受到市场青睐,产品刚下线就走向市场。张航 史建会 摄

  针对社区百姓闭环管理后,群众购买符合相关规定的药品、日用品不便的问题,1月10日,河北省工信厅组织有关工业企业启动了“从厂到家”抗疫保供行动,为市民选购药品、医疗器械、防护服、口罩、消杀产品、日用消费品等产品提供便利。此次行动采用网上下单,从生产企业配送至社区的方式进行,方便群众购买。

  拿到药品的石家庄市民李阿姨说:“疫情期间,出门挺不方便,从网上看到‘从厂到家’活动,一早给药店打了电话,没想到这么快就送过来了,‘从厂到家’这种方式真不错,解决了居家隔离期间的难题。”

  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是此次“从厂到家”保供企业之一。“从厂到家”行动启动后,该公司快速响应,在自身配送不便的情况下,携手战略合作伙伴益丰新兴连锁药房,发挥药店毗邻社区、遍布全市的优势,及时将市民线上选购的本企业抗病毒药物盐酸阿比多尔胶囊、清热解毒口服液、一清颗粒、参乌健脑胶囊、阿奇霉素分散片、新概念消毒剂等产品配送服务到家。

石家庄四药口服固体制剂车间员工正在抓紧生产市场急需药品,满足市场供应。张航 史建会 摄

  作为河北省重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石家庄四药肩负着国内特别是河北4000余家大中型医院抗疫等药品的临床供给保障任务。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四药第一时间提高厂区防疫等级,进行全封闭式的管理,对在岗员工统一安排住宿,并提供充足的防疫物品,确保健康安全、生产保供两不误。石家庄四药董事长苏学军介绍说,他们克服当前人员短缺、物流不畅、原辅材料短缺等困难,及时调整作业计划,调动骨干力量,千方百计组织力量做好重点抗疫药品盐酸阿比多尔胶囊、头孢地尼胶囊、消毒剂等产品的生产和市场供应保障。

  “疫情当下,我们全力以赴做好抗病毒抗菌消炎等市场需求较大产品生产,在保供大中型医院产品的同时,满足好居家市民的日常用药需求,同样是制药企业的社会责任。”苏学军表示,河北省工信厅组织工业企业开展的“从厂到家”保供行动,为疫情期间生产企业更好服务社会,方便群众生活架起了一座桥梁,要把过硬的产品和服务传递到市民家中,助力市民居家抗疫。

关键词:疫情,石家庄四药,消毒剂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