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微视频|“抗疫天使,生日快乐”

来源: 长城网  张世豪 张琳
2021-01-18 11:50:5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世豪 张琳)“有紧急任务,赶紧下楼!”1月13日17时,唐山协和医院支援石家庄医疗队队员王佳更接到队长谷秀萍发来的一条信息。

  当时,王佳更正在鹿泉区驻地酒店休整,她和队友们已经在石家庄连续工作近一周,此前两天还一直坚守在藁城疫情防控第一线,圆满完成上万例核酸采样任务。

  这名1995年出生的姑娘接到通知后,以为要再次前往中高风险区,经过简单准备,不到五分钟就来到酒店一楼大厅。但左等右等,不见其他队员下楼,连忙询问谷秀萍,得到答复是:先到五楼会议室开会。

  “我到了会议室后,队长递给我一束鲜花,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引到一块蛋糕前面,上面写着:抗疫天使,生日快乐。这时我才想起过生日。”王佳更说。

    四位“小寿星”拿着写有“病毒滚蛋”的鸡蛋许下生日愿望。谷秀萍 摄

  收到这份生日礼物的还有同事李伟、吴小杰、赵鑫鑫,她们四个人都出生在一月份,而王佳更是年龄最小的。

  原来,1月7日在医疗队办理入住手续时,酒店前台工作人员发现有四名队员出生在一月,便私下同谷秀萍商量:你们不远千里来援石家庄,能不能为一月份出生的队员过个集体生日。

  考虑到来石的工作任务,双方约定要找队员休整的时间,同时这个生日仪式要简短。1月13日是大家集体休整的时间,就选择了这一天,而这一天也是王佳更的生日;同时还要选择比餐厅还要大的一间会议室。

  当时,医疗队队员们在酒店封闭管理,城区上大部分店面也处于歇业状态,酒店方面给大家做了长寿面;外面无法买到鲜花,就用酒店的塑料花代替。此外,还为每人准备了一个苹果,象征这次支援都要平平安安。

在酒店工作人员和蛋糕店老板共同努力,一份“抗疫天使,生日快乐”的生日蛋糕做好。谷秀萍 摄

  “前几天,我们一直坚守在一线,顾不上筹备生日,心想有碗长寿面就已经很好了,没想到酒店方面做了周全的安排,最大的惊喜还是生日蛋糕。”谷秀萍说。

  酒店工作人员几经周转,找到停业在家的蛋糕店老板,老板在家中制作好生日蛋糕,并画上身穿防护服的医疗队员,“他们大老远支援我们,我们也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这场不到十分钟的生日仪式上,四名“小寿星”每人还收到一颗特别的鸡蛋。“四颗鸡蛋都写上了字,连起来就是‘病毒滚蛋’,这是我们四个人共同的生日愿望。”王佳更说。

关键词:抗疫,天使,生日快乐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