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疫情期间常见问题回复

来源: 长城网  
2021-01-18 15:09:34
分享:

  疫情防控期间,在【河北省最全面的生活信息服务平台】有很多热点问答,今天总结一篇大家最关心的各种问题,给予解答。

  Q: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怎么还没出来?

  A:我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已进行完毕,本次检测的重点是排查阳性样本。为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率,现就检测结果查询服务等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本次检测结果录入工作按有关要求持续推进,但不再提供结果查询服务。广大市民在检测后12-36小时内,如未收到任何结果信息反馈,则可确定为阴性。

  2、除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必须查验核酸检测结果的人群和场所外,各机关单位、社区和公共场所等,不再强制要求出入人员出示本次核酸检测结果,凭“健康码”绿码即可证明。

  Q:在石家庄务工什么时候可以返乡,低风险绿码,需要什么通行证可以出石家庄返乡?

  A:返回石家庄人员需提供①社区接收证明②72小时有效的核酸检测证明③并登记相关信息才能乘坐应急保障车辆回家;建议在外地的石家庄人,疫情期间先不返回,如果必须返回可提前和所在社区联系,咨询能否接收,并提前开出接收证明,避免到了石家庄没有交通工具回家,到了小区进不了小区的情况发生。

  Q:被困在石家庄小区里的务工人员,想回周边县城老家怎么办?

  A:石家庄市救助站救助保护热线“0311-966008”。帮助因疫情滞留在石家庄市主城区的临时遇困人员安全度过疫情防控的阶段。如您是因疫情无法返乡的学生或者因中途转车、探亲访友等原因临时遇困的人员,您可拨打救助保护热线电话,石家庄市救助站可为您提供御寒衣物、食品、临时居住场所。

  Q:从省外到石家庄的快递什么时候能开放呢?

  A:现在已经逐步开放

  Q:单位组织去打新冠疫苗,小区不让出去,说回来必须持72小时核算证明怎么办?

  A:中高风险地区居民一律不要外出,低风险地区除必要人员可凭所在单位出具的工作证明、个人身份证和河北健康码核酸阴性证明出入小区外,其他人员居家防疫。

  Q:现在从河北省人民医院回赞皇县需要什么手续,现在可以采用什么样的交通工具,核酸检测3次均为阴性,回来后需不需要居家隔离14天。

  A:目前石家庄还是全域封闭状态,如需出院建议找个宾馆暂住。

  Q:老公在鹿泉上班五号加班上了一晚上夜班,第二天六号早上就不让回来了也没有换洗衣服而且自己开着车去的也不让回来,请问这种情况能解决吗?

  A:特别理解,但目前石家庄还是全域封闭状态,最新消息是到1月19日24时,再坚持几天吧。

  Q:没有通行证能去学校孩子吗?

  A:不能。

  Q:我是正定户口,放假了,现在滞留在保定,想回正定家,私家车,冀A牌照,怎么能回去?

  A:目前只有有绿色通行证的车才可以上路,如医疗、应急保障等。

  Q:是不是办理绿色通行证就能开车上路?

  A:一、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应急和民生车辆范围。本通知所称应急和民生车辆,主要分为三类:第一类为前往石家庄市和邢台市运输医疗防护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等应急物资车辆;第二类为保障疫情防控、城市运行、生产生活、防疫物资运输等保持常态运行的车辆;第三类为处于封闭管理的小区、村庄内群众急病就医、殡仪丧葬等紧急特殊事宜,需进出小区、村庄在石家庄市或邢台市域道路出行的车辆。

  二、对应急和民生车辆分类实行通行证管理。对上述第一类车辆,按照交通运输部下发的《关于切实做好河北省石家庄和邢台地区疫情防控应急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使用全国统一的《进出河北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对第二、第三类车辆,由石家庄市和邢台市分别实行市域通行证制度,两市通行证件互认。

  三、严格规范应急和民生车辆的证件管理。对于第一类车辆,由承运单位或驾驶人在本地自行打印《进出河北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自行填写,随车携带,主动接受检查。对非应急物资运输车辆弄虚作假使用《进出河北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的,一经发现,严肃查处,纳入“黑名单”并记入诚信记录;对第二、第三类车辆,由石家庄市和邢台市防疫指挥机构将通行证下发至各县(市、区)防疫指挥机构,授权市、县行业主管部门、乡镇、街道办事处严格按需发放,并实行编号备案,区分不同事由,规定有效时限,谁发放、谁负责。

  我们的信息在实时更新中,点击链接 即可了解//ccxmtpub.swmob.com/web/index.html

关键词:疫情,常见问题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