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小学生作文:爸爸说,工作时不能接电话,想我时就看看照片……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2021-01-19 00:33:19
分享:

  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陈玹钰是石家庄维明路小学五六班学生,她的爸爸陈北是石家庄桥西区疾控中心的一名职工,今年年初疫情再次袭来,陈北也被派去社区做核酸采样和环境消杀等工作。

  “从爸爸把行李拖出去的那一刻,我就知道他打算去那边打持久战了,恐怕一时半会儿不会回来。”陈玹钰说,他把对爸爸的牵挂写成了作文,她相信那么多人齐心协力地在抗疫一线战斗,这场战争一定会早日打赢的。以下为陈玹钰写的作文《我心中的爸爸》全文。

我心中的爸爸

  1月3日的这天中午,正当我们一家人人其乐融融的吃着中午饭的时候,爸爸的手机突然响了。爸爸立即放下手中的碗筷,只见他接完电话就急匆匆地走了,后来才知道这是疫情又来了。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的爸爸作为一名抗疫人员,爸爸不分昼夜的忙碌着,又是给大家做核酸检测,又是给社区做消杀,他们本着弘扬雷锋精神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爸爸已经3天没有回家了。我想爸爸,给他打了几次电话都没有人接。我很担心爸爸,当我看到爸爸穿着防护服时憔悴身影的照片后,我的泪水就像泉水一样涌了出来。

上门进行核酸采样的陈北。

  爸爸背着重重的消毒桶,一背就是十几个小时,爸爸的后背都挺不起来了。这张图片是爸爸给下不了楼的老人和两个孩子上门核酸采样的照片;这张图片是爸爸在分发咽拭子和病毒采样管,准备进行核酸检测……

  叮铃铃奶奶的电话响了,爸爸终于来电话了。爸爸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工作的时候不能接电话,想我了就看看照片,疫情当前,我们要为大家,舍小家。

  听了爸爸的话,我热泪盈眶。我要在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不出门,不给国家添乱。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关键词:小学生,爸爸,抗疫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