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华西医院来了!四川支援河北医疗队61人抵达石家庄

来源: 长城网  杨亚红 闫思宇 刘潇
2021-01-19 00:33:18
分享:

  长城网1月18日讯(记者 杨亚红 闫思宇 刘潇)闻令而动,迅速出征!1月18日17时15分,G2182次列车停靠石家庄站,从列车上走下的是61名四川支援河北医疗队队员。

  “今天凌晨两点接到通知,我们就迅速集合。因为一听说河北突发疫情,我们就随时做好了前来支援的准备。”四川支援河北医疗队队长张中伟向记者介绍,接到国家卫生健康委指令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建队伍、调集物资,医疗队在两个小时内组建完成。

                    1月18日,四川支援河北医疗队61名队员到达石家庄站。长城网记者 刘潇 摄

  据了解,此次出发赴石家庄的医疗队共有61人,其中医生20名、护士41名,主要来自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和感染科。他们有着丰富的新冠肺炎救治经验,有34名队员曾支援湖北、9名队员曾支援成都公卫临床中心。

  “去年去支援武汉的时候,爱人不敢送我,知道我这次来支援河北,今天早晨她送的我,告诉我说,这次她不怕,因为心里有底。”李阳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名护士,今年29岁。去年武汉疫情他在一线工作了两个月,是ECMO小组成员。“经过这么长时间,我们积累了丰富的救治经验,再加上和河北救治团队的配合,这次我心里更有底。”

  在接站现场,记者见到了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院长、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教授康焰。1月12日他先于前来支援的医疗队到达石家庄,并投入到救治工作中。“来了之后就到了石家庄市人民医院,进入到ICU和现在的救治团队一起开展工作。现在是处于患者病情转变的一个关键节点,我们的医疗团队也赶来了,这个时候大家一起努力让这个节点过去,就能提高重症患者的救治成功率。”

关键词:医疗队,支援,达到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