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第二个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在邯郸永年准备就绪

来源: 长城网  
2021-01-19 19:09:38
分享:

  长城网1月19日讯(记者 孙学工)河北省确定将邯郸市永年区永洋新兴重工物流园增设为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后,经过各方48小时连续奋战,目前已基本具备应急物资中转调运条件。这是今天记者从省交通厅组织召开的调度部署会现场获悉的。

  作为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的永洋新兴重工物流园大门口,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严格落实各项检查措施。 长城网记者 孙学工 摄

  据介绍,1月18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商务厅、发改委、公安厅、卫健委等5部门联合发布公告,将邯郸市永年区永洋新兴重工物流园作为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为外省区市及省内其他城市对石家庄市和邢台市所需应急物资运输提供中转调运服务。这是河北省继定州市经济开发区京津冀环保物流园之后设立的第二个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置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有利于更安全、精准、高效地开展疫情防控、市场保供、应急物资运输保障等工作。  

  中转站内设置的生活物资转运区。 长城网记者 孙学工 摄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目前该中转站已设置防疫物资转运区、生活物资转运区、捐赠物资转运区、转运站工作区、生活区和司机临时休息区等6个功能区,15辆叉车、3辆吊车已集结在园区内,装卸人员、防疫人员、后勤保障人员、消毒人员120名全部到位,各项工作准备就绪,可随时开展物资中转调运工作。

  中转站内设置的防疫物资转运区。 长城网记者 孙学工 摄

  据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中转站选址永洋新兴重工物流园,是因为这里位于邯郸市主城区与永年区交界处,距石家庄市150公里、邢台市50公里,距青兰高速黄粱梦高速口2.6公里。园区占地面积100余亩,现有标准化仓库2个、约2000平方米。物流园区内基本设施设备齐全,筹建成本低、运营搬迁少、各项功能区改建方便,有利于迅速开展中转调运业务。

  中转站内3辆吊车集结完毕,可以随时进行作业。长城网记者 孙学工 摄

  河北永洋特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庆申说:“接到将该园区作为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任务后,我们第一时间腾清库房,整理干净,消毒到位,记过几十个小时不间断工作,现在已经具备中转站使用的条件。”他表示,支持疫情防控是我们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全力以赴、尽心尽力做好中转站各项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作出最大的贡献。

关键词:河北,物资中转调运站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