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第一批防疫应急物资进入石家庄市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

来源: 长城网  胡晓梅
2021-01-19 20:28:09
分享:

  

  第一批防疫应急物资进入石家庄市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省商务厅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胡晓梅)1月17日傍晚,第一批由河北省华增公益基金会定向捐赠的防疫应急物资进入石家庄市应急物资中转站库房。此批物资包括了医用口罩、护目镜、消毒液以及应急方便食品等。

  石家庄市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现有员工120人,分为7个作业班组,93名工人轮流上岗,可供14辆货运车辆同时作业,日物资处理能力280车,能确保全天24小时运转,为外省市及省内其他城市对石家庄市所需应急物资运输提供中转调运服务。

  据介绍,1月14日,由河北省商务厅总牵头会同有关部门,在定州市紧急设立石家庄市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为确保进出石家庄及周边地区的各类应急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高效有序中转调运,河北省商务厅会同有关部门立即行动,拟定了总体落实方案和责任分工。短短几天,赶赴现场的工作人员迅速建立健全了中转调运站的组织机构和工作机制,成立了中转调运站党支部,全力开展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目前,中转站指挥部及各工作小组工作职责、工作规程、工作标准、规章制度以及中转站作业各类标准基本全部建立,中转调运站已全面投入正常运营。

关键词:石家庄,疫情,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定州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