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只要乡亲们有需要,我们随时待命”——双滦爱心车队再集结再出发

来源: 长城网  
2021-01-19 23:03:53
分享:

  长城网记者 黄云霞 实习记者 秦启涵

  “王建利爱人前阵子从外地返乡回来,他们一家就开始居家隔离了,这是我照着他发到车队群里的清单买的菜,这就开车给他们送过去。”双滦区西地镇冯营子村爱心车队队员杜树刚拎着一大袋子买好的蔬菜对记者说。

  杜树刚为王建利一家采购蔬菜。长城网记者 黄云霞 摄

  冯营子村爱心车队的故事,要从2020年初开始讲起。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在村口设立检查站,对进村人员进行严格检查;通过大喇叭、巡逻队宣传防疫知识,劝说村民不出村、不串门。为了保证村民日常生活物资供应,2020年1月27日,邢福银发出组建爱心车队的倡议,不到一天,就有40多名村民报名,经过精心挑选,留下了车技比较好的11名党员和退伍军人,组建了冯营子村爱心车队。

  “2020年初疫情那会儿,我们车队队员从早忙到晚,最忙的时候一天跑80多户,为村民买米、买菜、换燃气,只要村民有需要,我们就尽力满足。一开始我们是从超市买蔬菜、鸡蛋,后来发现超市比较贵,就从村里大棚、鸡场直接采购,这样村民得到了实惠,菜农、养殖户的产品也有了销路。”车队队长张大鹏说。

  据了解,在2020年初,冯营子村爱心车队累计为村民配送各类物资20多吨、行程5000多公里,成为保障乡村战“疫”胜利的“运输大队”。

  “1月7号晚上,邢书记在村微信群里发了征集志愿者的通知,我也收到了车队兄弟们发来的微信,大家都说现在村里加强了防控力度,还有一些外地返乡的村民正在家隔离,我们爱心车队是时候再次集结了。8号,我们车队11个兄弟就准备好随时出发了,只要有‘订单’发到群里,兄弟们就开始行动。还是那句话,只要乡亲们需要,我们随叫随到。”张大鹏说。

关键词:新冠肺炎,双滦爱心车队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