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石家庄:党员“夫妻档”坚守抗疫一线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2021-01-20 00:31:44
分享:

  2021年1月15日 星期五 晴

  亲爱的妈妈,您去抗疫一线已经十天了。1月8日您去小区给居民做核酸检测就给弟弟断奶了,那几天他每天晚上都哭,不过现在好多了。妈妈,您在抗疫一线做的工作和《最美逆行者》里面的医护人员是一样的吗?妈妈您一定要做好防护呀!爸爸也去上班了,前两天爸爸单位的叔叔开车去小区做核酸检测去了……

  妈妈我每天都帮姥姥做家务。爸爸说您得过完年才能回家,等您回来我都长大了,妈妈我想您了。

  这篇日记的作者是石家庄的王绍宇小朋友,今年9岁。他的父亲是石家庄公交二公司17路车队线路长王晓军,2013年因抢救窒息儿童被大家誉为“最美公交车长”。王晓军的爱人孙静静在石家庄市人民医院的产科工作。疫情来临,身为共产党员的孙静静毅然给刚刚1岁的小儿子断了奶,主动请缨,带队前往裕华区为市民做核酸检测。

孙静静在工作。
王晓军(右一)检查车场安全。

  1月10日,石家庄市人民医院接到紧急命令:准备收治新冠肺炎患者。作为护士长的孙静静再次向组织请战,留在了最危险的感染六科担任护理工作。

  家中的两个孩子大的9岁、小的1岁,爱人坚守在抗疫一线不能回家,小区又在实行闭环管理,岳母年迈,大儿子上网课、小儿子刚断奶、老人和孩子的吃饭问题怎么解决……现实的困难一样样摆在王晓军面前。但是,作为一名公交一线的基层管理者,王晓军深知疫情期间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每天,除了组织车长做好公交防疫、完成各类疫情防控应急运输保障任务外,排查、上报职工健康情况、做好车场停运车辆安全保卫也是他必须要做的工作。为了不让爱人分心又不影响工作,王晓军每天5点起床,提前做好家中老小一天的饭菜,6点准时去上班。他把对爱人深深的牵挂和对家人满满的愧疚悄悄藏在心里,毅然坚守在公交第一线。

王晓军与爱人孙静静视频互报平安。

  同事得知他的家庭情况后,纷纷表示要替他值班,让他回家去照顾孩子。他婉言谢绝,笑着对大家说:“我有‘家庭教师’,比你们更懂防护知识,我上班还可以给大家做防疫培训。”1月16日,王晓军再次向党支部递交了请战书:“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军人,人民需要我,战斗在抗疫第一线,我义不容辞!”

关键词:石家庄,抗疫,党员责任编辑:张晓鹏